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一老太代植物人儿子捐款赈灾

2008年05月24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莞五月二十三日电 (李映民 查远瞩)广东东莞一位七十多岁的母亲替儿子捐上了三百元“特殊党费”,此举感动了所有知道内情的人。老人的儿子成为植物人已经十六年,这些钱是从儿子的养命费用中挤出来的。

  这位老人的儿子曾是东莞边防支队的一名干部。一九九二年的一天,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儿子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最终成为植物人,从此卧床一躺就是十六年。

  “她的儿子是一名党员,虽然出了事,但老人每年都会定期来支队交两次党费,从未漏过,而且几乎都是她亲自来,如果身体不方便,也会让女儿代交。”东莞边防支队的一位干部说,“交通事故改变了他们整个家庭的命运,却没有改变老人和儿子的党性。” “四川发生地震是一件大事,每个人都应该尽一份力。”老人说,“地震后我通过女儿的单位捐了一些钱,然后再去儿子的单位捐款时,他们告诉我部队已经捐过钱了。”

  “地震的第二天,我们边防支队就进行了捐款活动,老人因为没有捐上钱,还曾‘埋怨’我们动作太快了。”上述负责人说。

  “前几天在电视中看到,东莞在组织党员捐特殊党费,所以就打电话到支队询问,才知道确有此事,我们的力量也很微小,只有三百元,但这毕竟是我们的一片心意。”老人说,“解放前,家里就有人入了共产党,所以当兵、入党成为了家族的传统。虽然目前自家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但总比灾区的人好一些。”

  “再小的爱心,只要乘以中国数千万的党员,都会变成爱的海洋!”老人说,这是她在电视里“学”来的一句。(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