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接收首批144名四川地震伤员 将共接收400名

2008年05月2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沈阳5月24日电(刘佳)24日下午,首批144名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分别乘4架专机由四川成都飞往沈阳,他们被安置到辽宁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大一院、盛京医院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几家省直医院救治,从而缓解四川的医疗压力。

  首架降落沈阳的飞机运来了36名伤员,他们分别被盛京医院和医大一院接收。

  “我们提前3个小时就到达了机场,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只要伤员一下飞机,我们就争取在半小时内把他们运往医院,不会耽误一点宝贵的治疗时间。”在机场的盛京医院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次接收了10名来自四川的伤员,伤员一下飞机,他们便把伤员转移到了离机场最近的盛京医院滑翔分院,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大夫和护士们立刻对10名伤员进行了紧急医疗处理,随即将他们转入了“爱心病房”进行详细的B超检查。

  “当时地震的时候,我小姨是在屋子里看电视,后来房子塌了,砸到了她的腿上,现在右腿已经骨折了,在都江堰的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可是那边受伤的人太多了,医生都不够用,这次能到沈阳来继续治病,我们全家都高兴得一宿没睡着觉。”一位来自都江堰的17岁的小姑娘说,她这次是陪同受伤的小姨来沈阳治疗的。

  在盛京医院,记者发现了一位为救学生自己受伤的中学教师李发斌,地震时李老师正在上课,教室在摇晃,屋顶的灯纷纷往下掉,李老师告诉学生不要慌张,安排他们井然有序逃离了教室,来到操场上,可是在指挥最后一名学生逃离时,他的腰和腿被倒塌的窗子砸伤了。

  至24日晚8时30分,首批144名四川伤员将全部抵达沈阳。接下来,辽宁将继续接收灾区伤员一共400余名,他们将被安置到辽宁9家省直医院和14个市的三甲医院,医院除了要对伤员进行治疗,还要负责每位伤员陪护家属的接待。(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