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38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转湘治疗:靠近我,温暖你

2008年05月2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4日,从四川德阳开往长沙的救15/4次列车抵达长沙火车站。此趟列车共有238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来长沙接受救治,伤员分别来自北川、安县、汶川、德阳等地,与其同行的还有67名医务人员和239名陪护人员。在长沙铁路公安、武警官兵和医务人员的帮助下,所有伤员分乘130台救护车迅速被转移到指定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长沙中心医院等收治医院。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靠近我,温暖你

  ——直击两百三十八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转湘治疗

   中新社记者 傅煜 张家根

  五月二十四日十二时四十分,一列从四川德阳驶来、承载着两百三十八名地震灾区伤员生命希望的爱心专列,在数百名医护人员、武警官兵和各界期盼的目光中,缓缓驶入长沙火车站。

  十二时四十五分,列车靠站。欢迎人群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转运伤员工作中,丝毫不敢怠慢:武警官兵拆下车窗,递上担架,小心翼翼将重伤员从窗口抬出;医护人员搀扶部分轻伤员缓步走下车厢;早已集结在此的一百二十五辆救护车依次火速将伤员转运至城区各大医院……一切在有条不紊中进行。

  值乘该趟列车的长沙乘警支队支队长李建平介绍,这批来自绵竹、德阳等地的伤员,大多为四肢、腰椎骨折病人,其中还有少数人身负重伤。为随时观察伤员病情,专列安排了六十七名医护人员、两百三十九名伤员家属随行。

  一时许,记者搭乘一辆救护车来到收治这批伤员的医院之一——湘雅二医院。

  走进专为灾区伤员预留的“爱心病房”,一股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写有“我们都是一家人”、“祝您早日康复”等字样的红色心形纸贴满墙壁、床头;床头柜上,睡衣、毛巾、牙刷等日用品一应俱全,旁边醒目地摆着一个红纸包,包内是一张医院免费为这些远离家乡的伤员们特别提供的IC电话卡。

  有伤员一进来就说,“这哪像是在医院啊,简直就是个温暖的家!”

  医院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灾区伤员的特殊经历,除了为他们提供最好的病房、医生和医疗设备,医院还特意在每个病区安排了专门的心理专家,对伤员进行最好的精神疏导和心理治疗,达到身心兼治的治疗效果。

  二时十分,记者见到来自绵竹县东北镇九岁的陈虹杰时,他正拿着爸爸的手机向远在四川的妈妈报平安,“这里的叔叔阿姨真亲切,还给我们准备了好多礼物,妈妈放心吧!”

  因为伤情严重的妈妈不便一同过来,爸爸在地震中小腿骨折,幸免受伤的小虹杰便挑起照顾爸爸的重任。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经历这样一场灾难后,父子俩脸上始终保持着乐观的笑容。陈爸爸说,一路上他们收获了太多感动,这些已远远超过地震带来的伤害,“只有重树生活的信心,才能回报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三时零五分,两名手捧鲜花的小女孩来到一间病房,为每位病人送上一支康乃馨。

  “希望您早日康复!”说这话时,姐妹俩脸上还不忘挂着甜甜的笑。十二岁的妹妹梁琳说,这些花是自己和姐姐用积攒了一年的零花钱买的,希望来自灾区的伤员看到它时,能忘掉过去不愉快的事,脸上多绽放一些笑容。

  离开医院时,该院肾内科电镜室的向礼告诉记者,因为科室不“对口”,一心想要奔赴灾区做志愿者的他始终未能如愿,现在是自己为灾区奉献力量和爱心的时候了,“为他们营造回家一样的感觉是我的最大愿望。”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