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川桂生命接力:柳州就是你们的家

2008年05月25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柳州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川桂生命接力:柳州就是你们的家

  中新社记者 周潇男 曹伟军

  “来了!来了!飞机到了……!

  “快、快,轻点、轻点,担架准备好,往这边走……”

  五月二十四日中午十四时零五分,鹰联航空公司将二十三名四川地震伤员运抵广西柳州白莲机杨。

  飞机一降落,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将升降平台送至飞机出口处,二十四辆救护车在停机坪上排出一条蔚为壮观的“长龙”,数百名机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武警战士和上百名柳州青年志愿者在白莲机场翘首以待。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疏通下,随行家属先行下机。来自四川绵竹的伤员家属唐清珍看到“四川同胞,柳州就是你的家”、“柳州人民热情欢迎来自四川灾区的亲人”的横幅后,激动地说:“柳州人民太热情了,我心里暖乎乎的,感谢大家!”

  四五分钟后,机舱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第一名伤员谷文全从机舱中抬出,在报上伤员随身编号后,一辆等候已久的救护车立即驶上前,来自驻柳州某部的士兵们立即和医护人员一起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飞驰而去,将伤员转运至柳州市人民医院。约经过半小时的忙碌,第一批到达的伤员全部运出机场。

  柳州市卫生局局长黄健辉介绍,第一批抵柳的二十三名伤员,全部安排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此批伤员年龄最大的八十九岁,最小的十四岁,其中七十岁以上的伤员有十一名,伤员主要都是在地震中受伤造成的骨外科、脑外科和胸外科病员。

  在伤员抵达前,柳州市人民医院腾出灾区伤员专门病区,更换了崭新的被褥,摆放了鲜花和慰问信,重症监护、手术室也都做好了接收重症伤员和手术准备。伤员抵达医院后,医护人员开始紧急忙碌起来,量血压、测体温、查病例、逐一详细登记……

  抵达医院后,柳州市官员分批慰问了伤员,并给他们送出了慰问金,给每一位随行家属送了一部小灵通。此间官员表示,柳州将以最好的医生、最好的护士、最好的条件和住院环境,让伤员和家属在失去亲人的悲痛后,在柳州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尽早康复。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就读柳州市职业城市技术学校的四川籍志愿者肖晓丽,她表示:“我们可以帮叔叔阿姨打打饭,给弟弟妹妹和爷爷奶奶们洗洗头、搀扶他们上厕所什么的。伤员都是四川人,也许他们都不会说、也听不懂普通话,他们在柳期间,我们可以用四川话陪他们聊天,给他们介绍一些柳州的情况,让他们觉得到了柳州就是到了自己的家。”

  此前,广西南宁已接收一百四十四名地震灾区伤员。今晚七时许,另一批四川灾区伤员将抵达柳州。爱的生命接力仍将继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