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万佛寺举办法会为汶川大地震受难同胞祈福

2008年05月25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4日,福州雪峰寺、万佛寺在福州闽侯万佛寺内为汶川特大地震受难同胞举行福法会,庄重诵经、普供、放生太平鸟。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福州万佛寺为汶川大地震受难同胞祈福法会侧记

  中新社记者 黄翔

  今天上午,福州旗山万佛寺念佛堂内香雾缭绕,钟鼓齐鸣,数百位僧众、佛教徒及周边村民在雪峰寺、万佛寺方丈释广霖的带领下一齐诵经,为汶川大地震受难同胞祈福。

  上午八时三十分,法会正式开始,数百人齐诵《地藏经》,超度灾难亡灵,祈求灾区群众早获救护,不少人潸然泪下,并当场为灾区同胞捐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袭黑衣的一位女士,双手将善款投入募捐箱后,伏在募捐箱上泣不成声。也有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因为募捐箱开口太小,不得不将大叠百元钞票分成四五次投入,募捐箱捐款口更数度堵塞。

  专程由福州平潭赶来为受难同胞祈福的刘子平身份“特殊”。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他就在重灾区汶川映秀镇,是汶川大地震的亲历者。据刘子平介绍,当时他与两位工友正在工棚休息,突然地动山摇,他与工友冲到开阔地带,眼睁睁地看着工友被山上滚落的大石砸死。

  由于当时接连暴雨,直到十五日,刘子平才与映秀镇幸存的七八十人一起步行近十二小时,走到都江堰,给家里打了第一个电话。

  “太感慨了,太感慨了,没什么可说的。”虽然地震已过去十二天,但显然地震留下的心理阴影还未散去,刘子平还是不太愿意回忆往事。刘子平的朋友表示,刘子平一听说万佛寺要举办祈福法会,便专程由平潭赶来,为还在遭受苦难的灾区同胞祈福并捐款。

  释广霖表示,“冥阳两利祈福法会”除为逝者超度外,更为救灾义士、受难同胞祈求平安。法会为期三天,其间众佛子将与同胞们共同为灾害中的遇难者和正在遭受苦难的人们诵地藏经、金刚经、弥陀经,进行消灾普佛和往生普佛以及普供、放生等佛事活动。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数万人受难,举世皆哀。灾难无情,佛门有愿,我们出家人和佛门广大信众在这场山河崩裂的无情灾难中,也愿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释广霖如是说。

  据释广霖介绍,万佛寺决定在地藏殿报恩堂提供五百个骨灰塔位免费安放灾区中受难者,并诵经超度回向。同时,释广霖方丈还代表旗山万佛寺宣布,若有关部门同意,万佛寺愿意收养一百个本次灾区遇难者的遗孤,培养他们长大成人。(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