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武汉迎首批地震伤员 上演爱心与生命接力

2008年05月25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四日电 题:武汉迎首批地震伤员 上演爱心与生命接力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十二时零三分列车停靠,三十余秒后列车玻璃窗户卸载,一分钟后伤员从窗户抬出,四分钟后载着伤员的救护车呼啸而去……二十四日,从四川绵阳开出的“救12”次列车缓缓停靠湖北汉口火车站,运送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的专列顺利抵达,一场充满爱心的生命接力赛就此上演。

  二十三日,接到四川地震灾区伤员转运武汉进行治疗的任务消息,湖北省暨武汉市铁路运输部门、卫生部门、十多家接受医院、武警部队等立发即部门进行精心准备。

  记者二十四日上午十一点三十分赶到汉口火车站站台时,数百人组成的武警战士、医护人员、志愿者方队早已守候多时,湖北省内抽调而来的两百余台救护车沿着站台一字排开,救护人员打开车辆尾门准备着担架和医疗设施及药品。铁路部门不停地检查转运各个环节,防止出现纰漏贻误时间。

  正午十二点刚过,车站广播内传来列车即将抵达的消息,站台上医护、登记、志愿者陆续到位,人们眼望着北来的车道。

  两分钟后,从四川绵阳开来的“救12”次列车出现在紧靠站台的一车道。车刚停稳,八十多名武汉铁路职工一拥而上,几十秒内就训练有素地将列车车窗卸载。武警战士迅速分成两拨,一拨上到车厢内,协助里面的救护人员,用担架把重伤病人从窗户内递出来。一拨战士和志愿者则等候在站台,稳稳当当地托起窗内递出来的担架及病人。

  当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出窗、落地,铁路职工们纷纷前去献上在已准备好的鲜花,送去装有收音机、祝福卡,毛巾、牙膏、牙刷、香皂等用品的“爱心袋”。人们手持爱心标语,此起彼伏地在站台上高呼“中国加油”,“四川雄起”,“汶川挺住”……

  卫生人员则熟练地登记伤员姓名、送往医院、车号、是否家属随车等信息。救护车内的医护人员等伤员上车后,立即开展救护措施,随着救护车辆呼啸着直奔医院。武汉三千交警全体出动,顶着烈日,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  

  现场指挥调度的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介绍,为摸清列车上的伤员状况,为转运赢得宝贵时间,该局于昨日调派人员前去湖北襄樊车站接车,八十多名工作人员当天反复进行拆卸车窗的模拟试验,力争在短时间内把伤员从列车上转运出来。

  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女士说,该市除今日抵达搭乘着两百六十多名伤员的列车外,明日还有一列运送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的专列抵达,五百多名伤员将安排在十二家医院。目前,这些医院都作了充分准备,选调了最好的专家医疗组,开通免费电话,重点烹饪川菜,陪伴有四川籍医护人员。我们要让地震灾区转运而来的伤员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江城人民的热情。(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