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官一席"国难当头"促和解 原告当庭撕碎起诉书

2008年05月25日 08:4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两村民因琐事打架最终引发了多起人身损害赔偿连环案。此案在密云法院法官“国难当头、全国人民应该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劝说下,剑拔弩张的当事人渐渐平静下来,一位当事人更是当庭把起诉状撕得粉碎,撤回了起诉。

  2007年12月13日上午9时许,王某因村委会卖农机设备,与赵某发生争执,将赵某摔倒在地。赵某的母亲刘某见状,叫上亲戚张某、孟某上前阻止,继而与王某相互撕扯。撕扯过程中,四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王某与张某伤势最重,经法医鉴定,双方都为“轻微伤”,张某还为此住了4天医院,花了两千多元医药费。

  张某先将王某告上法庭,在拿到获赔1768.99元的判决书后,王某提出反诉,又将张某、孟某和刘某诉至法院。审理过程中,刘某也提出反诉。庭审结束后,赵某也拿出诉状,准备起诉王某索赔。承办法官曾在庭审前做了大量调解工作,试图化解矛盾,但因对立两方积怨较深,未达成一致意见。

   近日,此案开庭审理。“请原、被告平静一下激动的情绪。”开庭时,承办法官邢瑞玲见双方当事人仍然有誓不罢休的劲头,便表情凝重地说,“汶川发生地震,国人都在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国难当头,原、被告双方却为了小纠纷在法庭上争得不可开交,你诉我告,伤了和气……”

  听了法官的一番话,王某当即表示:“四川地震了,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赈灾救灾,我们这点恩怨算什么,我撤诉。”听完王某的一番话,刘某也表示放弃对王某的反诉。这时,赵某也从兜里掏出起诉状,刷刷几把撕的粉碎。“国家发生了这么大的灾难,我们还在这胡闹,我这张脸真没地方搁了。”他当即表示与王某之间的赔偿责任相抵,不再追究,各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颜斐)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