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人贩子潜地震灾区拐卖婴儿 "运输费"1500元1个

2008年05月25日 09:4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地震后的第四天,灾区群众还沉浸在妻离子散的巨大悲痛中。就在人们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亲人时,有一种罪恶在灾区悄然孳生。

  前日,记者在江油市采访了解到,5月16日,江油市公安局刑警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嫌拐卖儿童案,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了5名婴儿。5名婴儿中,最小的出生还不到10天。婴儿得救了,悲喜交集的民警,却怎么也找不到婴儿的父母。

  一群抱婴妇女 婴儿沉睡

  汶川地震发生后,江油市大面积受灾,城区内的房子都无法入住,为了躲避余震带来更大的损失,老百姓都躲进了搭建在街道或其他空旷场所的帐篷内。

  5月16日下午3时,有一群妇女抱着婴儿在江油市区出现,灾后的江油余震不断,这群妇女没有向政府申请帐篷和救灾食品,而是找到一家小旅馆要求入住。

  5名女子(都是少数民族)年纪在20岁至35岁间,她们用自己的语言交流,外人很难听懂。灾区居住着很多少数民族,灾后每天有大量的群众转移到江油市区,但奇怪的是这几人怀中抱的都是婴儿,这些婴儿又都沉睡不醒。旅馆老板娘谢兰发现这些异常情况后,立即报了警。

  婴儿“运输费”1500元1个

  江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包围了旅馆,在抓获这5名女子后,又抓获了一名中年男子。

  在公安局,这些女子起初都说是孩子的母亲,这次家乡北川受灾,她们没有了家和亲人,才抱着孩子跑到江油。

  但经民警证实,这5女1男根本不是北川人,他们居住在西昌市和普雄县,从几名女子随身携带的包裹中,民警发现除了奶粉和纸尿片外,还有很多安眠药。

  在审讯中,6人承认,他们这次从普雄县西迪上火车,16日下午到达江油市,有一个人向他们提供了这些婴儿并暗中监视,这个人身份不明,要求他们把婴儿送到山东临沂,到临沂后有人专门接应婴儿,并且给他们支付“运输费”,每个婴儿的“运输费”是1500元。安眠药是防止婴儿啼哭时用的。

  5个孩子被送到福利院

  16日晚上,5名婴儿被警方送到江油市福利院寄养。福利院内安置了很多受灾群众,孩子在大家的怀抱中传递,很多人哭得非常伤心。

  福利院副院长唐蓉说,5名婴儿1男4女,最大的不过两个月,最小的出生不到10天,这些孩子都是在地震前后被人抱走,很可能是从医院被抱走的。当天晚上被送到福利院时,有一个孩子嘴唇青紫,还有一个婴儿的肚脐还没有愈合,已经开始发炎。17日凌晨,婴儿全部被送到江油市120救护中心进行诊断和治疗。

  在江油市公安局记者了解到,6名嫌犯只有一人有身份证,其余的4名女子没有身份证。另据了解,自地震发生以来,江油警方已侦破了37起案件。

  据《江南都市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