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执意要为灾区老红军找回革命纪念章(图)

2008年05月25日 10:5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张定国 男  北川人  1934年参加红军  2008年5月12日去世  终年87岁

  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喝北川自产的米酒,遗愿是给小女儿买一枚戒指作为生日礼物。

  “我一定要去找到它。”昨天,在绵阳的灾民安置点,张定国的小女儿满眼泪水执意要赶回北川县家里的废墟去,找寻属于父亲的珍贵记忆———老红军纪念章。

  1934年,13岁的张定国在四川阆中参加红四方面军,成为一名红小鬼,随后就开始跟随部队长征,到达北川县后,大部队将小张定国留在当地,从此,他就在北川成家生子,一共育有8个子女。

  87岁的张定国是北川县人。5月12日,张定国和家中其他10名亲人丧生于汶川大地震。

  虽然参加过长征,但是张定国一生都没有担任官职,在人生的大部分时间,他只是北川一名慈祥的普通老者。只是在几年前,有关部门经过调查,向他颁发了“老红军纪念章”,他的身份才为人知晓。为此,那枚纪念章也成为老人生前最珍视呵护的物件。

  张定国一生没有别的爱好,就是爱喝口酒。不过,他从不喝瓶装酒,只是喝北川自产的米酒,这种酒的度数非常高。抿一口米酒看着儿孙满堂,是最让老人家高兴的事。

  2008年春节年夜饭,张定国一家团聚,算上到场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足有20多口人。然而,仅仅时隔3个多月,包括张定国在内的11名家人都在地震中遇难。

  “要买一只戒指,送给她做生日礼物。”这是在地震前夕,张定国告诉小女婿的。小女儿是张定国生前最疼爱的一个孩子,买件生日礼物给小女儿,成了永远无法实现的愿望。(王嵬 俞立严 周文天)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