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举行地震灾区治疗伤员陪护志愿者誓师大会

2008年05月2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5月25日电(见习记者 江耘) 明天,浙江省多家医院将接受首批四川地震灾区的伤病员。今天下午,浙江省团省委、浙江省卫生厅等部门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了四川地震灾区入浙治疗伤员陪护志愿者誓师大会。

  5月23日,浙江省团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在得知将有几千名四川地震灾区的伤病员于5月下旬陆续转移到浙江进行深化治疗的消息后,迅速组织招募陪护志愿者。仅5月24日一天,就有7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报名。

  今天,共有两百余名陪护志愿者参加了誓师大会。其中,还有很多具备心理干预经验的志愿者。韩天江是杭州一家企业的领导,四川发生地震以后,他第一反应就是去灾区一线帮助受灾群众。之后,他多次向浙江省团省委提出申请,但是均未能成行。这次浙江招募四川地震灾区入浙治疗伤员陪护员,韩天江第五次报名参加志愿者,并如愿成为了其中一员。“我们公司共有23人成为陪护志愿者,我们都具备一定的心理干预经验,所以我们会对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韩天江告诉记者。

  除了很多具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外,更多的志愿者是来自学生群体。浙江工业大学的陈姓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有好几百名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这次陪护志愿者的行列中,也有很多来自他们学校。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很多学生有着满腔热血,但是对陪护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学生自身也很担心能否做好陪护工作。

  为了让学生志愿者们能够做好志愿工作,下午的誓师大会结束后,浙江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为学生们进行一次志愿者培训。(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