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柳州民众用爱心筑起灾区伤员生命的奇迹

2008年05月25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柳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题:柳州民众用爱心筑起灾区伤员生命的奇迹

  中新社记者 周潇男 曹伟军

  地震,缩短了生与死的距离。爱心,让陌生人成了亲人。五月二十四日,四十七名四川地震伤员及随行家属运抵广西柳州,一下飞机就得到了细心地照顾。

  “在这里就跟在家一样,柳州人民对我们真是太热情了!”这是四川伤员、七十九岁老人张开翠二十五日对记者说的一句话。

  七十九岁的张开翠是四川安县人,地震时砸伤了右腿,目前还不能活动。记者来到她所在病房的时候,柳州人民医院的护工正在给张奶奶擦拭身子。医师告诉记者,张奶奶的右腿股骨、双侧耻骨骨折,曾在南充市接受过手术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伤员抵达医院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和工人医院对伤员们进行全面体检,部分伤员做了B超和胸透。为了让伤员们得到更好的治疗,两家医院从骨科、心胸外科、呼吸内科及普通外科等临床科室抽调精英骨干,分别成立了专门的伤员治疗专家小组,将对重伤员实行专家会诊制度,进行特别救治。此外调配了心理治疗师,对伤员逐一进行心灵抚慰。

  “奶奶,你喝水不?”记者在病房见到了来自北川八十四岁的老人张关秀,因为没有随行家属,护士卓关兰一直守护在张奶奶的身旁,不停地嘘寒问暖。

  因为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的到来,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很多医护人员在这个周末都没有休息,全身心投入到了对四川伤员的治疗和护理工作中。

  二十五日八时多,柳州市人民医院各科室的专家、教授和主任都聚到一起,为来自灾区的伤员进行一次特殊的专家会诊。该院接收的二十三名伤员平均年龄相对比较大,七十岁以上的伤员有十一人,最大的八十九岁。

  一位医生表示:“他们不仅肉体受到创伤,心灵也受到很大的伤害,目前虽然他们的生命体征看起来比较平稳,但也很复杂,很多伤员身上都有多处创伤,再者他们是背井离乡来到这里。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使他们早日康复返乡。”

  不少热心的柳州市民给四川的伤员同胞们送来了收音机、牛奶、洗涮用品等。

  目前,广西共接收二百三十八名四川灾区伤员,均安排在广西六家较好的三甲医院治疗。病房里,鲜花、微笑、关爱,包围着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受伤亲人。生命的接力在继续、奇迹也会继续……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