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双重担忧下的涪城之夜

2008年05月26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五日电 题:双重担忧下的涪城之夜

  中新社记者 肖青

  夜幕四合,又一个夜晚来临了。在下午青川发生过六点四级余震后,今晚对于绵阳人来说,注定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晚上八点,记者驱车穿城而过惊讶地发现,车很少,人也少,甚至有的路段,就只有记者这一辆车。而在以往的这个时间,街上的人流、车流涌动,商店、酒楼人头攒动。但是今晚,走在华灯依然初放的冷清街道,有点不适应了。

  人去哪儿了?原来,吃罢晚饭,很多市民就前往他们因地震而新建的“家”了——抗震棚。在城市广场、开阔地带甚至街边,都有市民搭建的各式各样的帐蓬。自五月十二日大地震以来,这样的帐蓬就在这个城市不断地出现。而每一次的余震,都会打消人们回家居住的念头。今天六点四级的余震,更是让坚持不出门的人也走了出来。

  王女士已经非常适应帐蓬生活了,她告诉记者: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没有电视可看,没有心情娱乐,生物钟就这样往前拨了两个小时。

  而唐家山堰塞湖则是悬在绵阳市民头上的另一把达摩克利斯剑。位于绵阳市北川县城上游的唐家山堰塞湖是目前地震灾区险情最为严峻的堰塞湖。据称,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目前还在持续上涨,水位高程已达七百二十三米多,蓄水量已超过一点三亿立方米,已经到了非排不可的境地。本地的电视台不断地播报有关堰塞湖抢险方案的新闻。吃完晚饭,张先生就和家人谈论起搬迁的事情。他们已经换了两次地震棚,若唐家山出现溃坝,他家是必淹之地,所以,必须未雨绸缪,另寻他处。

  正因为如此,九点多钟,还有不少市民开车拉着家什往城西的园艺山上去。那里是整个绵阳城区地势最高的区域。

  持续不断的余震、悬在头上的堰塞湖险情,像两块大石头,压在绵阳人的心上。这样的一个夜晚,没有人能够安心入睡。

  九点多钟,城市就渐渐安静下来,住在帐蓬里的人们还在门前聊着天,也难得有这样的亲近的机会。

  远处不知是谁家的狗在吠着,双重担忧下的涪城颇不宁静。(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