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青川6.4级余震 记者宾馆内感到恐惧无助

2008年05月26日 02: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5月25日下午,四川青川发生余震,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故乡四川江油震感明显,在高层建筑的人员纷纷跑出大楼躲在路边。此次余震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以来发生的最大余震,多个地方震感明显。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下午,在绵阳采访的时报特派记者感受到来川采访期间最强烈的一次余震,真正感受到灾难来临时的猝不及防和恐惧无助。

  余震来临突感恐惧无助

  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正在绵阳高水区某宾馆5楼写稿的时报记者,突然感到强烈余震袭来,大概持续8秒钟左右,震感分成两次,座椅和桌子都在摇晃,耳边甚至能听到摇晃导致的呼啸风声,记者一直放在窗边用来检测地震的倒立啤酒瓶也摔落在地。

  顿时记者大脑一片空白,有种恐惧感,什么也来不及想,起身就跑到卫生间,扶住墙壁蹲下身,依然感到墙身仍在摇晃。几秒钟后,等震感稍微轻微,记者冲回桌边抓起手机,拉开门沿楼梯就向下跑,边跑边 大喊在楼下写稿的另一名同事快跑,该同事应声说我已快到楼下,快!记者跌跌撞撞一路向下飞奔,终于安全跑到楼下与同事会合。

  到了楼下,记者抬头看宾馆大楼,可以明显看到有摇晃,此时感到心有余悸,拿起电话四处拨打,想询 问是否哪里发生较大余震,而这时网络突然出现故障,直到几分钟后才能恢复正常。而事后也接到报社一名同事发来的问候短信,并称当时打了好几个电话给记者, 但均呈现关机状态。

  宾馆大楼晃动非常明显

  记者在楼下稍微定神后发现,宾馆所有人均已跑到街边,大多数人除了手机什么东西都没带。人们站在大街上,盯着微微晃动的大楼,惊魂未定。

  而相对于外地人,绵阳本地市民似乎已能泰然处之,马路边其他房屋内人们在余震时也纷纷跑到街边,但大多默默地看着,没有人大声惊呼或被吓倒。十多分钟左右,余震结束,人们又纷纷若无其事返回各自屋内。而宾馆内的房客们大多仍呆在一楼大堂激烈议论,半小时后才逐渐散开回各自房间。返回宾馆时,记者看到楼梯边墙皮脱落不少。

  据了解,该宾馆是经过有关部门鉴定可以安全使用的房屋,据说能防6级地震,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在 5月12日大地震时,宾馆大楼也出现明显晃动,比这次持续时间更久、晃动强度更强,而除了那次晃动,就数 昨日这次晃动最为明显。

  时报特派记者 祝勇

  江油:余震不断酒店不敢开门纳客

  昨天下午4时21分,四川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成都、绵阳、江油、北川有明显震感。由于余震不断,震区部分城市目前尚不能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许多市民仍居住在沿街临时安置点内,而紧靠北川的江油市目前几乎所有酒店都关门谢客。

  昨天下午,记者在受灾较轻的江油市采访发现,沿街的道路以及路边绿化带空地上仍然居住着许多北川、平武以及当地的居民,绝大部分民宅内仍空无一人,绝大部分店铺也还没有正常营业。记者本想入住酒店,搭载的士在江油城内寻找半小时发现仍无一家开门纳客,好心的哥通过对讲机询问众多开的士的朋友仍没有找到一家可以入住的酒店。

  “地震使江油许多房屋成为危房,而且大多数没有进行房屋鉴定都不敢贸然入住。现在又余震不断,今天下午还发生了6.4级的余震,震感明显,为了客人安全,即使酒店仍能住人我们也不敢让客人进住。”中心城区的一家酒店经理好心地对记者说,如果真的想在这里住就和他们一起在酒店大门口免费搭伙睡帐篷。

  时报特派记者 黄鹏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