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朝阳区21名绿化员氯气泄漏中毒被送医治疗

2008年05月26日 05: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2时,几名毒气受伤者在朝阳医院接受治疗。朝阳区豆各庄发生氯气泄漏,上百人被疏散。本报记者 杨杰 摄

  前晚9时30分许,朝阳区豆各庄乡林业站遭一股氯气侵袭,130多名队员紧急疏散,21人被送医治疗。

  刺激性气体突袭林业站

  朝阳区豆各庄乡何家坟村林业站,住着130多名绿化队员。据西院组长郭先生称,前晚9时30分许,大家正在宿舍内休息,突然感觉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十几秒钟后,所有人陆续出现头晕、胸闷、呼吸不畅、呕吐等反应,遂赶紧拿出毛巾,沾湿后捂着口鼻往上风向(东向)跑,同时报警求救。

  10时许,豆各庄派出所民警、市环保局和安检局以及方庄、百子湾消防队陆续赶到,将现场封锁。几名消防员背着空气呼吸器,进入林业站,很快在一间宿舍的床底下救出了3名被困人员。

  消防队挖坑稀释泄漏物质

  凌晨2时15分,泄漏源被找到,是一个被丢弃在林业站东侧河边的生锈金属罐。罐高1米,直径约30公分,体积10立方米,其周围留有黄色粉末,罐体外侧结冰。方庄消防队迅速出动两辆防化车和两辆保障车赶到现场。经检测,泄漏物质为液氯。

  消防队员对泄漏点进行了封堵,随后,在现场挖一个大坑,注入水和洗消粉,再将罐体抬入其中,进行稀释。凌晨4时许,泄漏物质被成功稀释。

  伤者无大碍相继出院

  凌晨2时许,21名绿化队员被五辆120和999急救车分批送往医院救治。医生表示,伤者初步怀疑为氯气中毒,都无生命危险,已全部进行抽血化验。情况较重者输液、吸氧治疗,轻伤的人只需要打针,当天即可出院。

  凌晨5时许,多辆消防车、警车和环保监察车仍在现场停留。初步确认,林业站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工作人员在对罐体底部安全阀进行拆卸时,造成泄漏。一小时后,环保局工作人员将该罐体转移。他们表示,该区域安全隐患已排除,事故未对河水造成污染。(记者展明辉 通讯员孙祥)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