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灾区女子下跪谢总理:"我一看到总理就想哭了"

2008年05月26日 11:4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第二次赴四川地震灾区的慰问和考察后,于25日上午回到北京。

  “灾区群众吃上米饭和白菜了”

  温家宝总理24日上午9点55分坐直升机再次空降汶川。10点13分,温家宝乘大巴来到汶川县妇幼保健院对面的威州镇电影院受灾群众安置点。走到威州镇南桥村何翠兰家的帐篷前,他停住脚步,先后揭开了搁在门外煮饭和炒菜的锅盖朝里看,自言自语“灾民们吃上米饭和白菜了”。

  在帐篷里,总理拍着哭泣的何翠兰的手说:“莫哭,莫哭。国家不会不管你们的。你们年纪大了,要多保重。你们暂时的困难,我们会逐步解决,不要焦不要愁,会有饭吃会有衣穿的。”

  “想给全国人民叩三个响头”

  59岁的威州师范学校老师韩文勇听说总理来了,挤进人群但被安保人员拦住。他又返身跑回帐篷里,抱起4岁的小孙子杨郑炀当“挡箭牌”再次挤入人群中,以“我孙子好想见下总理”的理由挤到了路边。

  总理经过时,他孙子两嘴角的蓝药水也引起了总理的注意,总理捧起小家伙的脸说“这小家伙上火了”。韩文勇抽出手跟总理握手,并一口气说出了“感谢总理感谢党感谢解放军感谢全国人民”。跟总理握过手后,韩文勇还举起手喊“总理辛苦了”。

  韩文勇说要是他能上赈灾晚会,他要给全国人民跪在地上叩三个响头,以谢大家对灾难中汶川的支持。

  “我不由自主地就跪了下去”

  听说总理来的消息时,汶川县妇幼保健院55岁的退休医生黄群华正端着碗准备吃早餐。她丢下碗朝人多的地方跑去。“我没想到会跟总理握手,只是想去看看”。黄群华挤进人堆时,“总理两只手抓住我的手握了起来说‘你们受苦了’,我一看到他,就想哭了,我真哭出声了,我不由自主地就跪了下去,我想跟他说感谢,但我没有语言可以表达”。

  黄群华后悔自己当时光顾着哭没来得及多说些感谢,她说其实她还想感谢把口粮都分给了灾民的解放军,还有好多好心的人。

  “最迟三个月就能上学”

  威州师范附小四年级的王涵宇是昨天惟一给总理提问的人。她歪着头细声问总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上课?”

  总理弯下腰听清她的问题后说:“我告诉你,很快。我们很快就把板房运来了,板房里有教室,最迟迟不过三个月。现在自己在家里要看看书,不能荒废时间。”

  总理是在一片掌声中上车的,跨上车门,他转过身向身后的群众一再挥手。车开动后,他拉开车窗再次伸出身子向后挥手。掌声,“总理辛苦了”的叫声在他的车后响成一片。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