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婚妻子对丈夫心里默念:最想把自己放进你行囊

2008年05月26日 14: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新婚妻子对丈夫心里默念

  把孩子带好

  就是对你的最大支持

  前方队员:冯军 中国地震救援中心

  后方亲人:韩春梅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师

  我们的儿子才6个月,每天我都给他看爸爸的照片,并告诉他:“爸爸救小朋友、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去了,你要听话,健康地成长,让在前线的爸爸放心,等你长大后,好好工作,为国家作贡献。”孩子似乎能听懂似的,看着爸爸的照片乐,或许他是以有这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而自豪,而光荣。

  在随后的几天中,爱人总是发条短信报个平安,每条短信几乎就一句话,放心,我挺好。其实,我也知道他在那里很苦,很危险,但是比起那些灾区人民又算得了什么,我只有把孩子带好,把工作干好,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和安慰。

  每天都看电视,看又有多少人被救,还有多少人牵动大家的心。眼中总含泪水,当每个生命的奇迹出现后,我们都欣喜若狂。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是如此的坚强。活着,我们就好好活着,让远去的灵魂有所依托。

  汶川不相信眼泪,我们要在悲痛后更加坚强,我们要思考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和爱人以及爱人的父母希望收养或助养孤儿,让他们享受到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受伤的心灵不再受伤,让流泪的眼睛不再流泪。

  别怪我只问

  你今天抢救了多少人

  前线队员:赵宁 友谊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

  后方亲人:妻子杨鲲 安贞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

  老公,你可否平安?当我从新闻中得知余震不断,堰塞湖随时可能溃坝的时候,才想到你是否安全。别怪我只问你今天抢救了多少人;

  你能休息吗?当我看到救援人员只能席地而躺,甚至有的累得晕倒的时候,才想到你每天能睡几个小时。别怪我只问你做了几台手术;

  你吃饭了吗?当我看到新闻中抗震救灾的战士们每天只喝一碗粥的时候,才想到你能否吃上一碗热饭。别怪我只问你的病人能不能吃饱……

  我知道,你一定会平安。只有你安全,才能救更多的人;我知道,就算你不能睡觉,也一定会站在手术床旁;我知道,就算你吃不上饭,也一定不会让病人饿肚子……

  其实,我很想你。每当看到那些撼人心魄的场景,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我多么希望你能为我擦去泪水,但我知道,此时此刻,有人比我更需要你。你放心的干吧!婆婆的百日祭奠,你赶不上了,我会替你送上一束百合,婆婆一定会原谅你。我父亲的病也有了好转。医院领导也很关心家里的情况,特意慰问了我,按照你的意思,我把慰问金捐给了灾区。你就放心吧,别惦记家里。

  老公,加油!别辜负领导和家人的信任。我为你骄傲!

  亲爱的 在“一线”等我

  前线队员:王洪波 302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

  后方亲人:储芳 302医院军人肝病科护士长

  洪波,当你作为院里的第一批支援汶川地震灾区医疗队奔赴前线走的那天,我虽有思想准备,但没想到居然没能见你一面。你们从院里通知到出发,总共用了4个小时。我下班回到家,看到桌边便条上简单的一句话:“老婆,我上汶川了,你自己多保重。”我赶紧打你的手机,不知是机场嘈杂还是行军背包不在身边,一直没有接听。

  当日晚上8点,我终于接到你的电话,当时信号特别不好,时断时续还夹杂着雨声和喊声。一听到你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我眼泪就下来了,当时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哭出声,我不能让我的担心影响你的情绪,我只是淡淡地说:“真是的,要走也不跟我说一声!”话筒里传来了你的声音:“我现在已在成都双流机场,正等着继续往一线走的车,不知再下去能不能联系上,你不用担心我,好好上班,照顾好儿子。”我正想问你们具体去哪儿,电话便中断了。

  从那以后,我再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你知道我有多么担心吗?从那天起只要一下班,我便将电视打开,时刻关注灾区的报道,也希望能看到关于咱们院医疗队的消息,但所看到的尽是倒塌的房屋和急需救助的人们,作为一岁孩子的妈妈,看到压在废墟下伤痕累累的孩子,心疼的感觉真是感同身受。想到你们医疗队看不到电视,了解不到整个灾区的情况,不管你能不能接到,我给你发短信:“你一定要抓紧每一分钟时间抢救病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挽救生命。”

  此刻,看到灾区急缺医护人员,作为一个军人,我决定将孩子送回老家,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我要争取与你再次并肩作战的机会。亲爱的,在一线等着我,等着我来与你并肩战斗吧,这次,我可不能输给你!

  老兵爸爸:

  你的大肩膀后面

  还有我的小肩膀

  前方队员:吕刚 天坛医院神经外科

  后方亲人:儿子吕孟 八中初一学生 13岁

  妻子孟栎 国家发改委公务员

  老爸对我来讲,是老兵爸爸的简称。这些天我在电视上好几次看到了你,在绵阳为地震伤员做手术,还有分诊和查房。妈妈说起你钻过“猫耳洞”,可我觉得屏幕上你的身影更像是我“心中的英雄”,离我更近、样子更清晰、形象更高大!

  你离开北京两个多星期了,每天早晨起床,我总要先问妈妈:“老爸昨天又做了几台手术?”我要当好老爸的助理员,把你每天的工作量汇总。我多么希望老爸能亲手将更多的伤员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啊!几次我接到了你给家打的电话,你总是告诉我说:“在灾区,受伤群众很多,需要及时医治,老爸多做一台手术,就多宽一份心。”

  电话里你的声音比在北京沙哑了许多,感觉你很辛苦。但老爸你仍要继续努力呀,我要告诉你,你的大肩膀后面还有我的小肩膀!我支持你,我要像你一样去帮助受灾的小朋友,我已经把全部的压岁钱都捐献给了地震灾区;现在还和同学们一起收集了许多有关灾区的新闻报道做成剪报,组织大家阅读,关心灾区;同时我也在悄悄地搜寻着有关你的消息。以前实验二小的同学们在电视上也看到了你,他们都给我打了电话。每次和同学在电话里聊起你,我心里觉得跟着老爸沾光。我告诉他们:“我的老兵爸爸,一定会多救几个伤员,他不会辜负大家的。”

  新婚燕尔,收拾行囊

  最想放进去的是

  ——我自己

  前方队员:裴新龙 北医三院放射科主治

  医师 29岁

  后方亲人:张跃 国家工商总局干部 26岁

  5月16日,你又是将近深夜才到家。每天下班前我都会给你打个电话,问你几点能下班。正常下班是5点,所以你的回答总是“5点多,5点多”。但实际晚上九十点钟都是“5点多”的范围。对此,半年来,作为一个医生的妻子,我已经习惯了。

  那天你刚端起饭碗,手机就响了,你边向厨房走去边对电话说,“我没问题,家里都没问题”。对于你奇怪地跑去厨房接电话的举动和坚定的语气,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电话的内容。

  记得5月12日,晚上吃过饭,平时不善言谈的你突然“旁征博引”,从1998年的洪水,到2003年的非典,说了很多医生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奔赴救灾一线的例子,最后话锋一转,“我认为作为一名医生,能有机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危难时刻,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当医生的骄傲。嘿嘿,当然了,一线医生的背后都有妻子作为坚强后盾。”我才明白,原来你这是在给我打“预防针”呀。

  所以,当你接到电话,我一下就明白了电话的内容。果然,你接完电话,低着头朝我走来。“让你去四川?”你点点头,刚要开口说什么。我马上说,别说了,你快吃饭吧,我给你收拾东西去。就再也不敢看你的眼睛,生怕和你眼神相接的一刻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让你牵挂、分心。我深深地知道,国难当头,抗震救灾是医生的职责,我理解,我支持。但又免不了新婚的不舍和作为妻子的深切牵挂与担忧。

  我机械地收拾着东西,心里很乱,不知道该往包里塞些什么,只想不停地塞东西,不停地塞东西。其实,此刻我最想塞到你背包里的是——我自己。我多么想和你一起去,陪伴在你身边,无论多少艰难困苦,我都愿意。

  晚上,我失眠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虽然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现在你真的接到任务,我的心还是很乱。既有对爱人的担心、牵挂,又有新婚的眷恋,更有为你能去灾区一线救死扶伤,实践一个医生的神圣职责感到骄傲。

  我有一肚子的话要叮嘱你,一肚子的不舍要告诉你,可又怕会影响你的情绪,就悄悄地爬起来,打开电脑,向日记倾诉,让泪水肆无忌惮地涌出,流在键盘上。

  我在北京为你祈祷

  祝你平安

  愿你能再多救一个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