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新通讯:深圳救护车救援队之吃、住、穿

2008年05月28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深圳五月二十七日电 题:深圳救护车救援队之吃、住、穿

                    作者 史一焱 罗文

  今天已经是深圳救护车救援队在四川地震灾区奋战的第十天了,最紧张忙碌的日子已经过去,目前深圳的八辆救护车每天都听从总指挥部的安排去做消杀和转运工作。这十天,从繁华的现代化特区来到什么都缺的灾区,队员们如何来适应安排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吃:像骆驼一样

  平时在家不干活的朱虹学会了劈柴、垒砖塔灶台和生火做饭。她和司机小周强每天早上给大伙煮粥,小周强被称为队中的大厨,现在大家早上保证能喝上热腾腾的稀饭了。为了减少肠道感染的机会,队里买了十斤大蒜,用酱油泡上,规定每人每天吃两颗,近几天再没有人腹泻了。队员们的午饭和晚饭经常不能保证按时吃,朱虹有一顿吃了一块方便面、一盒方便饭、一袋饼干、一罐八宝粥,要像骆驼一样储存能量,因为不知道下顿会在什么时候才能吃上。

  住:三分钟支起一个帐篷

  队员们到灾区以来就睡了一天床,其它时间都是在救护车里或帐篷中度过。他们目前已住过五个营地了,现在队员们三分钟就能支起一个帐篷,比起第一天花了两个小时都塔不起一个帐篷,朱虹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朱虹和李冬梅两位女队员晚上睡在救护车里,其他男队员睡一个帐篷,现在有了防潮垫和被子,条件已经好很多,队员们都很满足。

  穿:维持特区形象

  深圳救护车救援队着装最整齐,去的时候就准备了短袖、长袖和风褛。朱虹和李冬梅两位女队员被称为“深圳牌洗衣机”,每天为队员们洗衣服。为了保持清洁,所有的衣服都要用消毒水泡过,尽管这样,他们的身上还是起了许多红疙瘩。在灾区救援的日子里,每个人晒得都像黑炭一样。昨天晚上,队里还特地买来针线,把每件掉了扣子的衣服都缝补整齐,朱虹笑着说:“我们时刻注意保持深圳特区的光辉形象!”

  病痛:轻伤不下火线

  昨天队员李健肾结石突然发作,疼痛难忍,打了一针止痛药后被送往长征野战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李冬梅护士长泌尿系统感染,打了针吃了药,继续奋战在救援工作最前线。他们都表示轻伤不下火线。

  队员们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每天争着完成任务,在艰苦的环境下苦中作乐,做好了灾区救援持久战的准备。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