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将出台救灾款物监管规章 确保款物及时到位

2008年05月28日 09: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5月27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主持召开市纪委、市监察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等单位参加的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共同发挥监管职能,确保本市每一笔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物资全部到位,支援灾区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董君舒强调,要认真执行《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把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落实。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建立救灾款物信息披露制度,提高救灾款物管理的公开透明度,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主动公开救灾款物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纪检监察、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全面介入抗震救灾捐款物资的收、交(转)、用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建设。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上海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上海各界和广大市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解难和重建家园,款物数额不断增加。5月19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本市抗震救灾募捐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确保每一笔捐助款物及时到位。

  会议决定成立由市纪委、市监察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组成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各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监察委。会议要求,尽快出台一批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规章制度。目前,市民政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质量技监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联合制定《关于加强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捐赠物品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市财政局将出台上海市市级财政抗震救灾援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专项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市民政局正研究制定救灾款物信息披露公开工作方案,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市审计局正抓紧制定强化对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强有力的抗震救灾领导体制,各单位各司其职,相互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市纪委市监察委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