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让电梯在余震中运行

2008年05月28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郑州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让电梯在余震中运行

  ——河南赴灾区特种设备救援队速描

  作者 史宝银 郁书钧

  三十分钟对一部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四十分钟对一个高压储气罐运行进行安全判断,这些,对于一个具有特种设备检验师资格的检验人员来说,是轻松自如,实施快速检验排查必备的业务技能。可对于拥有五名高级工程师,八名工程师,七名助理工程师的河南赴灾区特种设备救援队的成员来说,却是艰险万分。

  让电梯在余震中运行

  二十二日晚,救援队一行浦一抵达成都,就与当地的特种设备救援指挥部接上了头。

  四川成都,商场众多,高楼林立,全市特种设备中,仅电梯就有两万多台。地震过后,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电梯都程度不同地出现有安全隐患。据称,“五•一二”汶川大地震过后,大小级别不一的余震就达到八千余次,目前,余震仍在不断的发生之中。

  如何确保电梯在余震中安全运行,分析研究之后,队员们一致认为,只能在余震中沉着操作,在余震中仔细观察,在余震中不断提高和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进而作出准确判断。

  面对“定时炸弹”心无惧

  二十四日,都江堰市一加气站。巨大的地震使得众多的特种设备满目疮痍,情况不明的高压储气罐,就像一颗颗巨型“炸弹”一样。“我们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院副院长佟桁说,这四个高压储气罐,就是四个巨型炸弹,如有不当,非常容易给群众造成再次的伤害。

  特种设备救援队队员们分成三组顺着压力管道进行厘米式的观测,从上午九时一直观察到中午十二时,直到确认足以安全使用后才离开。

  随后的几日,队员们数次面对了震后的大型储氨罐、冷库制冷设备等“定时炸弹”,皆沉着镇定地完成了检测任务。

  顽强“战斗”获赞许

  连日来,河南赴灾区特种设备救援队成员们博大的爱心、敬业的精神、顽强的作风获得了所到之处民众的广泛赞誉。“谢谢,谢谢你们了,你们为我们灾区办了一件大实事!”像都江堰市祥瑞肉类加工厂负责人这样的道谢,队员们不知经历了多少回。

  “他们做到了很好的帮助和救援,更是过硬工作作风的传播”,连日配合排查的成都市特种设备所检验员朱文如是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南赴灾区特种设备救援队已先后在成都、都江堰、彭州、郫县等七个县、市、区排查电梯二百七十部,锅炉二十台,压力容器三百五十七台,压力管道五千米排除、发现险情三十余起,提出合理化建议二十多条,为住宅小区、商场、医院及灾区安置点群众进行技术服务万余人次。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