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新特写:首趟转运伤员专列进京

2008年05月29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8日,首批91位四川灾区伤员抵达北京接受治疗,这批伤员分别来自地震灾区的绵阳和德阳,乘专列从绵阳火车站抵达北京,到京后他们被运往北京老年医院治疗。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首趟转运伤员专列进京

  中新社记者 杜燕

  二十八日十八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运载九十一名灾区伤员的“救二十六次”专列驶进北京西站,这是四川汶川地震后到达北京的首趟转运伤员专列。

  “北京欢迎您!祝您早日康复!”身着粉色制服的护士微笑着为灾区每位伤员送上一个福娃。

  二十三岁的敬代晖是北川法院地震当日当班人员中的唯一幸存者,颅骨和颈椎严重受伤。医护人员特意拿来颈托,六人小心翼翼地抬他到担架上,以免他头部及颈部发生晃动。他瞪大眼睛望着所有这一切,对记者说,已在灾区做了两次手术,都是首都到灾区的专家给做的。虽然有可能还需手术,但会努力在京把身体养好,希望早日回灾区,因为单位很缺人手。

  五岁的周洋洋左脚受到挫裂伤,需要植皮。乖巧的他拿着福娃只是冲抬他的叔叔阿姨们笑。周爸爸说,他总问起幼儿园的小朋友,直到来京还说会等伤好了要约同伴儿去天安门。

  第四军医大学救援医疗队一路护送伤员来到北京。队长金霞介绍说,这批伤员中最小的仅四岁,年龄最大八十岁。大多数人是四肢骨折,五人有胸部损伤,一人有眼患,另有四人已截肢。从二十七日早九点上路至抵京,伤员一路情况比较稳定。考虑到灾区余震不断,且有些手术条件不具备,为让伤员得到更好救助和恢复,送到北京才放心。

  “同胞们,到家了”。二十许,运载伤员的九十一辆救护车全部到达这次行程的目的地——北京老年医院,大夫们在大门口打出巨大的横幅迎接这些来自灾区的亲人们。

  医院安排小孩和老人与家属同住;其他伤员则在专门腾出的三个病区,其家属将住职工集体宿舍,医院免费负责食宿。此外,每位伤员还将配备一名护工,且有专门志愿者为其生活提供帮助。

  北京老年医院二十八日或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北京老年医院副院长杨兵称,医院将连夜对这些经过旅途颠簸的伤员们进行全面检查,以确定他们目前的病情,为第二天的诊治提供依据。届时,来自北京多家医院的九十多名包括骨科、脑外科及儿科和心理学专家们,将为伤员制定详尽的康复计划。(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