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梦回北川 重建家园

2008年05月2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梦回北川 重建家园

  中新社记者 林艳华

  二十一岁的付豪尽管伤痛在身,但是他很坚强,也很乐观,他说病一好就要回到北川,要在废墟上重建美好的家园。

  在震撼中国乃至世界的汶川八级特大地震中,付豪包括母亲在内的十多位亲人,还有他的家园,在顷刻之间夷为一片废墟、消失无踪。

  二十二日晚,付豪转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的右臂肌肉大面积缺损,伤势严重,过些天需要实施手术。

  记者见到这个健壮的小伙子时,他正乐呵呵地给隔壁的病友送去半个西瓜。他说,现在南宁获得很好的治疗,医生、护士还有志愿者经常到病床前和他聊天,生活上照顾得也很周到,还可以到楼下的花园里坐坐、散散步,正盛开的玉兰花淡淡地散发着清香。“我们的家园原来也像这么美好,但是山崩地裂把她掩埋了。”刚刚还兴致盎然的付豪黯然神伤。

  他说,原来的北川县城在一条山谷里,两边是巍峨连绵的青山,也有一条像南宁的邕江一样碧绿的湔江穿城而过,整个县城有灵性而且秀丽、祥和,是一座美丽的山城。

  付豪说,他现在最牵挂还在家乡的亲人和朋友,不断的余震使人担忧。不过今天在绵阳的朋友给他发来一条短信“上联:早也跑晚也跑 一天到黑都在跑 下联:跑得脱跑不脱 看来要把命耍脱 横批:安心睡觉”。他觉得坚强的四川人依然可以乐观对抗地震。

  家在北川的杜开立就要从西南科技大学毕业了,正要开始新的征程,但突如其来的地震不但压坏了她的腿,还破坏了她原有的一切计划,设计、论文都无法按期完成,毕业也只能延期。她说:“尽管北川县城遭受了灭顶之灾,但我们有信心重建家园。”

  曾经是一片十分美丽富饶的土地,真正称得上此景只应天上有的“天府之国”,现在,虽然曾经的美丽荡然无存,但有坚韧不拔、勤劳勇敢的北川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片土地会依然美丽。

  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