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一23岁男子残忍虐猫 父亲气愤打110报警(图)

2008年05月30日 10:55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被踩死的猫

  “你们快来看啊,他把一只猫从四楼扔下去,看到猫没事后又跑下楼去,活活地把猫踩死了,太惨了!”今天中午,市民邝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一起发生在海口市大同二横路某小区内的“虐猫”事件。据了解,邝先生所说的那个“他”正是他的儿子小坤。

  儿子踩死一只猫

  当天下午2点许,记者在该小区内的一辆汽车旁,看见到了被踩死的猫。报料人邝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今天中午12点左右。

  “当时,他把猫从四楼扔下去,猫没有摔死。但他看到猫没事后就跑下楼去,对着猫的头使劲地踩,从楼下一个垃圾堆旁一直追踩猫到一辆小汽车的旁边,直到猫不能动了,他才走了。”邝先生有些无奈又气愤。他说:“刚才还活蹦乱跳的猫就这样被他踩死了,太残忍了!”

  小区的保安目睹了事件的经过。他告诉记者:“我和很多居民都看到他把猫活活踩死,太残忍了。猫也是一个生命啊,他怎么能这么糟蹋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呢?太不像话了!”

  父亲气愤打110报警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邝先生所说的那个“他”不是别人,正是他23岁的儿子小坤,目前正在海口某高校读成人大学。

  “他不是我儿子,我也没有这样的儿子!”邝先生气愤地说。据邝先生介绍,大概3年前,小坤从外捡回来2只猫后,家里人就帮他养。后来猫生了崽,现在家里一共有6只猫。可小坤却经常虐待这些猫。

  “有一次,他把家里的一只猫给吊了起来,吊得那只猫半死半活的,屎尿都流出来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他。他却急了,还要打我,要不是那天他奶奶拦住了,都要打起来了。”邝先生无奈地说,他儿子今天又活活地把猫给踩死,他实在是无法忍受下去了,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之后,记者又赶到大同路派出所采访。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那位市民报警说他的儿子把猫踩死了,我们就把他的儿子带回来接受调查。可他的儿子却说猫是自己从楼上掉下来摔死的。我们让他的儿子写了份检讨后就让其回去了。”

  周围居民苦不堪言

  据了解,小坤的父母在多年前就离婚了,小坤现在跟着母亲住在一起,而小坤母亲的住处就在邝先生所住小区的另一栋楼上。

  “在他妈那里,他还养了2只狗。那两条狗也很惨的,经常被他打,有一只狗的腿都被他打断了。”邝先生无奈地说,小坤还经常对家里人大喊大叫,他发起脾气来,见什么摔什么,家里的门都被打坏了。

  小区内的一位居民李先生也向记者介绍,小坤平时不爱说话,性格比较内向。但小区的居民都知道,小坤不仅经常虐待家里的动物,对家里人也不好,经常大声地吼自己年迈的奶奶,对父母也常常是横加指责。

  “这小区里面的小孩子比较多,他养的那两条狗也不知道有没有打防疫针,要是咬了孩子,那可怎么办啊?”另一位居民王先生担心地说。

  虐猫者应该受谴责

  针对这起“虐猫”事件,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负责人吴先生。他说,对于这样残忍伤害猫的人,目前虽然无法运用法律来加以惩治,但施虐者应该受到社会的强烈谴责。

  吴先生还介绍,根据即将实施的《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居民养犬,每户限养1只。在市区养犬的,应当登记并取得养犬登记证和犬牌。登记前,还应按规定注射疫苗,取得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犬类免疫证。对于违反规定的,有关部门可处以500元的罚款,逾期不改的,可没收犬只。

  另据了解,邝先生将择地埋葬被踩死的猫。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也将和“虐猫”者取得联系,看是否可以救出被虐待的其他小动物。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张毅)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