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绵竹受伤小姑娘上海度过难忘生日(图)

2008年06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日,因四川地震造成严重骨折的女童李鑫,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病房里,吹生日蜡烛,在护士的陪伴下,度过不寻常的六岁生日。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 题:绵竹小姑娘沪上度过难忘生日

         中新社记者 陈静

  “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来自地震灾区的绵竹小姑娘李鑫的生日。

  正在上海疗伤的李鑫在儿童医学中心病房里度过了六岁生日。祝福的歌声,裱满鲜花、铺满水果的鲜奶蛋糕,装帧精美的礼品以及鲜艳的绿领巾……这个生日将让李鑫一生难忘。

  刚满六岁的李鑫来自四川绵竹拱星镇,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首批接受的六位小伤员中伤势较严重的一位。李鑫的妈妈告诉记者,地震时李鑫正在幼儿园里午睡,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人措手不及,包括李鑫在内的许多孩子被埋在了废墟下。李鑫被救出时右手开放性骨折,可见白骨,右腿严重压伤,鲜血汩汩。在当地辗转了多家医院后,李鑫终于在五月二十六日乘专机到上海接受最好的治疗。

  李鑫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记者来到被装饰得十分温馨的病房时,护士已经为她戴上漂亮的米老鼠派对帽。一起从灾区到上海的小病友们来到床前为她庆祝生日。当插着生日蜡烛的大蛋糕被推到李鑫床前时,病友、医生、护士以及前来探望的人们一起为她唱起了生日歌。这时,李鑫似乎已经忘却了伤痛,稚嫩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懂事的李鑫让妈妈把蛋糕分给另外五个同样经历灾难和伤痛的孩子,希望与他们快乐共享。

  护士们为李鑫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张写满医护人员祝福的贺卡。为她庆祝生日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吴晔明对李鑫说,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更加勇敢和坚强。

  李鑫到上海后受到医生和护士的悉心治疗与照顾,原来就爱画画的李鑫这几天用左手画了一幅满含希望寓意的图画送给医生和护士。对这份可贵的礼物,护士长告诉记者,将把这幅画挂在病房中,以鼓励所有小病人坚强、勇敢、乐观地对待病痛。

  吴晔明告诉记者,由上儿中心与北京儿童医院、台湾林口长庚儿童医院等共同主办的举行的“海峡两岸三地儿童绘画比赛”今天正在举行颁奖典礼。他说,组委会决定,将选择其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捐赠给四川灾区的“帐篷学校”,希望以此带去祝福,鼓励孩子们热爱生活,重建家园。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