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小伤员的“六一”愿望:像天使一样舞蹈

2008年06月0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六月一日电 题:四川小伤员的“六一”愿望:像天使一样舞蹈

  中新社记者 林艳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十岁的兰无瑕虽然不得不躺在病床上,但她一直很高兴,乐呵呵地笑不停,眼睫毛很长,明亮的眼睛像一弯新月微微扬起,笑容纯真动人。

  兰无瑕家在德阳绵竹,今年读四年级,地震发生时她和同学们正在教室上课,顷刻间的天崩地裂把她在四楼的教室震塌到了三楼,六块预制板压在了她瘦小的身上,她的左脚严重压伤。十九个小时之后,“了不起的解放军叔叔把我救了出来。”她说。

  今天上午十点,兰无瑕所住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院长,十多个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有南宁市民,带着鲜花、书包、奥运衣服、蛋糕、连环画等,来到病床前探望她。看到这么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无瑕开心地笑了,高兴地打开她的素描本,向大家展示她的画作,还让护士阿姨帮她把亲手折的千纸鹤转交给住在隔壁的小朋友,并祝他儿童节快乐。

  十一点,广西木偶剧团的大哥哥姐姐来到兰无瑕的房间,他们要给她表演一段木偶芭蕾舞剧——《天鹅湖》,伴着优美的音乐,小无瑕的双手随小天使翩然起舞,满脸陶醉。五分钟的舞蹈表演结束了,小无瑕提出要拥抱一下漂亮的木偶小天使,抱着小天使,小无瑕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声说“电话、电话。”原来,电话机里也有芭蕾舞的音乐,一段欢快的乐曲和着无瑕的笑声,木偶小天使再次盛情出演。

  “如果我也能像这个小天使一样跳舞就好了”,小无瑕的脸上有些沮丧,因为脚伤,她已经十多天没有下地走路了。

  在一旁的医生安慰她说:“你本来就是小天使,哪有天使不能跳舞的,哈哈,你的脚肯定会好的,不过需要一些时间慢慢康复,漂亮的小无瑕没有耐心了吗?”小无瑕偏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兰无瑕的床前,挂着一幅大大的素描,画里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兰无瑕说是陈占禧哥哥送给她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因为哥哥知道她长大要当一名空姐,特意为她画的。她说,当空姐可以在蓝天上飞翔,要实现这个愿望,就必须好好学习,还要学好外语。

  像兰无瑕一样,三岁半的王卓然也收到了很多礼物,床上、柜子上放满了奥特曼、小手枪、小汽车,福娃。当记者问他:“小朋友,腿还疼吗?”小卓然举起右手摸着胖乎乎的小脸,有些不满地说:“三岁半已经长大了。”

  小卓然的爸爸说,他主要是右脚粉碎性骨折,唯一怕打针,护士给他换药都不会哭,表现得很坚强。

  今天远在千里之外的广西过“六一”节,小卓然仍然很高兴,因为有很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给他带来了很多礼物,还给他表演节目,外面的天空也不下雨了,阳光照进了病房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