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一样"六一"别样情:川籍儿童福州欢度儿童节

2008年06月0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六月一日电 题:不一样“六一”别样情

  ——川籍儿童福州欢度“六一”侧记

   中新社记者 黄翔

  画着小熊维尼的蛋糕、崭新的书包、各种儿童读物,福州小伙伴们送上的京剧、讲故事等节目……六月一日,住在福建省立医院爱心病房的三位四川地震灾区的小伤员热闹地度过了在异乡的第一个节日。来自四川绵竹的杨芹扎着两条小辫,年仅九岁的她非常懂事,自己吃蛋糕也不忘喂妈妈一口,医生护士走过她的病床都忍不住摸摸她甜美的小脸。

  住在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的两位灾区小伤员,九岁的丁磊和十一岁的李玉如昨天就收到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从澎湖来福州参加“六一”节活动的洪仪庭、林宏珍、许宜彙三个小朋友给他们送来了学习用品、收音机、玩具等礼物,为他们表演快板、唱歌等节目,还向他们发出邀请,“澎湖的风光很美,以后欢迎你们来澎湖作客!”

  据介绍,这个周末,福州市妇联为福州八家医院收治的二十一名小伤员和小家属都送去了慰问金,并为其中三名三岁以下的婴幼儿送去了奶粉、尿不湿等生活用品。福州市的“爱心家庭志愿者”们也纷纷慷慨解囊,为第一次在异乡过儿童节的伤员家属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礼物。

  除了在福州接受治疗的灾区小伤员和小家属之外,家中受灾在福州就学的川籍小朋友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送礼物、送电影、送节目、逛公园、看画展,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各种奇妙的海底生物,海狮海豹表演,与极地企鹅近距离接触……十二岁的熊绍杰和其他四名上周刚从北川、安县等灾区来到福州洪塘小学就读的小伙伴们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海洋动物,开心地一个劲地央求叔叔阿姨们给他们拍照。这是由福州市总工会组织的三十名在地震中受灾的在福州农民工子女一起游玩左海公园海底世界的“六一”特别活动。

  此外,二十二位在福州读书、家里受灾的川籍小朋友受福州市妇联邀请,参加首届海峡儿童书画展开幕式活动,马祖和福州“小书画家”们带着灾区小朋友参观书画展,两岸儿童还共同为灾区小朋友签名祈福。“让小朋友们多聊聊天,一起玩,对灾区小伤员的心理康复也很有好处。”福建省立医院的一位医生如是说。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