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困深山20天的两名重伤绵竹矿工情况稳定

2008年06月02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6月1日,四川绵竹市白纱柳口2名被困21天的伤员被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B-HRM成功救出。 中新社发 张钰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2日上午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了解到,1日上午被救援人员通过直升机从四川绵竹市清平乡山里救出的两名受伤矿工目前情况稳定,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两名矿工是四川绵竹川龙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分别是51岁的米成福和45岁的刘洪坤。地震造成米成福左侧肋骨第2至第6肋骨骨折、右侧第9肋骨骨折、肺部感染;刘洪坤右胫骨平台骨折。两人被困于矿山里达20天,经过各方努力,于1日10时被成功救出。

  米成福正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心外科接受治疗。胸心外科副主任刘伦旭说:“米成福送到医院后,我们立即对他进行了肺部抗感染治疗,对肋骨骨折进行了外固定处理。由于他的胸腔还有少量淤血,我们正在对他进行观察,必要时还将进行一些特殊处理。”

  走进米成福的病房,记者看到他的女儿米晓莉和女婿杨国斌正在照顾他。与1日上午在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机场见到他时相比,米成福的精神状态好多了。米晓莉说:“前天下午,别人打电话说找到我爸爸了,但还没有救出来,让我等通知。昨天下午,他们打电话说已经送到华西,我们马上就从绵竹赶过来。太高兴了,因为地震后就一直没有他的消息。”

  在骨科病房里,记者也见到了刘洪坤,他的右腿打着石膏,爱人陈正秀正在照顾他。“我每天都和老米说,我们一定会得救的。地震3天后,我们就看到飞机在天上飞来飞去,知道早晚有一天他们会找到我们。昨天上午被背下飞机时,第一眼就看到了我老婆和儿子,当时只觉得很高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长洪 叶建平 苑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