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二炮某工程技术总队30小时抢通绵竹市通信主光缆

2008年06月02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绵竹6月2日电 (郭义闯 拓明军) 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用30个小时创造了20天才能完成的通信抢修奇迹,抢通绵竹市通信主光缆。 

  5月27日早上6时,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接到绵竹市关于抢通电信公司至新建电信大厦3公里光缆架空和1万门地面台站设备的安装请求。这是绵竹市通信的主光缆,也是恢复全市基本通信的关键。于是,工程技术总队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抽调通信工程团68名专业技术骨干,火速赶往现场,执行抢修任务。

  3公里光缆架空,光栽电线杆就要上百根,再加上近万门地面台站设备安装,任务相当艰巨。地方电信公司的方案是,60个人干20天能完成就不错了。没想到,勘察完地形后的团长杨大公却“夸下海口”:“3天内保证完成任务。”

  7时,该团总工程师倪玉峰与电信公司负责人进行技术交底,要求电信公司把所有施工材料准备到位后,材料加工组、架空光缆组和光端程控组同时展开作业,加工材料、绘制图纸、标定杆位紧张有序地进行着……30分钟准备完毕,抢修作业全面展开。

  光缆架空距离虽然只有3公里,但全部在市区繁华地段,地面不仅有50多公分厚的水泥,还有石头、砖块等厚厚的地基,开挖难度可想而知。

  人工挖不动,突击队就启动2台大型空压机,带动6个风镐同时展开作业。为加快抢修速度,他们采取人员按班倒、机械不休息的原则,连续作业10个小时,完成了所有杆洞和地铆坑的开挖任务。

  紧接着,该团参谋长夏继宝带领队员一鼓作气,同时使用4辆20吨吊车和2台小型挖掘机对电线杆进行起吊、竖立、回填、固定,不到3小时便完成了通信抢修最艰难的电杆栽杆作业。

  5月28日早上6点,电线杆之间打拉钢绞线开始了!

  放线、拉紧、抱箍……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由于上有茂密树枝,下有商铺行人,且转弯处较多,打拉钢绞线的安装一度进展较慢。

  团长杨大公在作业现场将所有技术骨干召集起来,商讨对策。工程师龚家田提出的多点位同时打拉的建议,得到了普遍认可。他们将人员分成8个小组,同时从不同点位进行打拉。半个小时后,8个小组完成了近千米的打拉线安装任务。2个小时后,3公里的打拉钢绞线任务全部完成。

  下午3点,经过官兵3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3公里光缆架空任务全部结束。同时,由工程师靳志英带领的10名技术骨干也完成了1万门程控交换机的安装调试。

  看着二炮官兵第一时间抢通了中心局和临时局的电信通道,绵竹市电信公司的总经理王晋波连声说:“绵竹市区5万门通信数字用户和视频传输系统又恢复了正常。”(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