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铁路局开出首列活动板房专列驶往四川灾区

2008年06月03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6月3日电 (徐佑柏 徐金波)满载着湖北全省人民的爱心,湖北省支援汉源灾区第一列活动房“F9037次”专列2日从武汉江岸站出发。该专列活动房共有600套共1200平米。

  武汉铁路局把这次向灾区运送活动房屋的“房”字头救灾专列,以高于“抢”字头救灾专列的标准组织。6月1日下午,湖北省省副省长田承忠和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等领导带领武汉市经委、交委有关部门人员,专程到武汉局江岸货场,就湖北支援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的生产、运输、安装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由于运达汉源县活动房的终到站没有专门的集装箱装卸机具,事先准备的空集装箱派不上用场。武汉铁路局局长余卓民立即下达指示:“迅速集结优质空棚车,制定最优的运输方案,以全局之力确保具备6月5日前日均运送一列、10日前日均运送两列的运输条件,实现15号之前,1万套活动板房运送到位,汉源县3万余灾区人民25号全部住进过渡安置房的目标。”

  路局调度部门迅速调整机车既有的运行径路,减少在江岸西车站更换牵引机车的作业程序,采取内燃机车在装车地点牵引的方式直接开出,确保在第一时间里将帐篷、活动房等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江岸西车站等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接到命令后迅速行动,精挑细选的46辆优质空棚车整齐摆放在3条货运线上。同时,承担运输任务的江岸西车站领导主动走访活动房生产厂家和企业,了解产品规格,掌握运输信息,提前调配好车辆、装卸劳力。6月1日下午,武汉市内10多家生产企业活动房到达江岸货场后,江岸站不惜减少车站的其它运营收入,果断停止了一切影响专列装车作业的其它作业,100余名作业人员分班作业,采取人停作业不停的工作方式,连夜做好装车组织,确保了600套共1200平米的活动房以最快的速度在站装车完毕。

  截至6月2日,武汉局共组织向灾区抢运帐篷118车45826顶,成品油507车23801吨,矿泉水、食品250车906410箱(件),药品3车8350件,医疗设备1车245件,衣被5车59188件,粮食121车7258吨,工、机具19车41件,活动房屋27车660套,枕木2批13辆,并组织装运、开行运送军用人员、物资、设备的列车162批2534车;支援成都铁路局机车10台,共经襄渝线向成都铁路局交出运送救灾物资、人员的专列379列10049车。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