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洪灾致道路中断 副市长光脚赴灾区(图)

2008年06月03日 14:42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目前,紫云自治县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在抗洪救灾的那些天里,一些感人至深的事不时被灾民们提起。5月26日清晨,灾情发生数小时后,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梦龙便率队赶到紫云重灾区猴场镇,赤脚上阵指导抢险救灾,令灾民们热泪盈眶。

  5月26日凌晨,接到灾情汇报后,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梦龙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集结,并于7点半赶赴紫云自治县受灾最严重的猴场镇。当车行驶两个多小时后,因雨灾造成道路损毁,杨梦龙一行在临近猴场镇时受阻。为及时了解灾情,杨梦龙一行不顾危险,徒步继续前行。由于脚上的鞋涌进大量泥沙,根本无法行走,杨副市长等人只好脱掉鞋,赤脚行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上午11时许,终于到达猴场镇上。

  此时,镇上街道内仍然有很深的积水,许多人家的房屋被淹没,无助的居民们看着眼前的一切欲哭无泪。当看到赤脚涉水赶来的杨副市长后,大家的眼睛一下湿润了。许多灾民们都说,看到市领导到了灾区后,他们的心一下踏实了。

  在猴场镇政府,杨梦龙听取了紫云自治县和猴场镇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在得知猴场中学内有530多名学生被洪水围困后,杨梦龙一行立即从学校背后的一条山路绕行赶往学校了解受灾情况。当天,杨梦龙还带领紫云县政府负责人等一行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猴场镇克座村现场察看灾情并慰问受灾农户。

  由于道路上到处是泥浆和积水,杨副市长许多时候都是赤脚上阵,指导各级各部门的抢险救灾工作。

  当天,由于抢险及时,猴场中学530名师生和1000余名被困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贵州都市报 安府 首席驻站记者 徐荣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