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震后婚姻”引热评 专家称震后离婚3种原因居多

2008年06月03日 17: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本报(重庆晚报)《地震时,丈夫只顾往前跑;地震后,妻子闹着要离婚》新闻刊登后,“震后婚姻”现象引起读者和网友热评。重庆市婚姻情感热线负责人李晋伟认为,因为地震直接或间接导致婚姻矛盾的情况大致有3种:一、地震只是个借口,其实早有离婚打算;二、地震后感觉时间不多,要追求自己该追求的;三、地震后认为对方感情不够坚贞。

  “既然你们都平安无事,就原谅你的老公吧!8级大地震都经历过了,相信你们会白头到老的!”昨日,有读者在本报网站留言劝导张女士。“我觉得死也要死在一起,不然就算是一个人活着,也会带着愧疚活一辈子的。”读者周锦春却认为:如果丈夫比自己跑得还快,那这个婚姻确实没意思。

  家住渝中区上清寺兴隆达大厦21楼的赵女士致电本报,诉说了发生在她家的“震后离婚”故事。24岁的赵女士说,在地震后,舅妈向舅舅提出离婚,理由是“你在地震时表现不好,没有拉着我的手一起逃跑”。赵女士说,舅舅一向都是一个十分重感情且很憨厚的人,“据我了解,舅舅是跑回家拿结婚戒指去了。”赵女士很不理解,看上去感情很好的舅舅一家,为什么会在地震后离婚。

  “这是典型的找理由,也许赵女士的舅妈早已有了离婚的打算。”李晋伟分析说, 赵女士的舅妈和舅舅可能早已有了感情危机,只是一方难以启齿。地震后,一方终于找到借口。

  李晋伟说,有个女性朋友昨日读了本报新闻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我想问一个问题,一个男人在地震时抱着女儿牵着妻子一起逃生,有至死不渝的感觉;地震后,他却离开妻女,要陪伴另一个女人度过余生。他到底爱谁?”

  李晋伟猜测,这件事情可能就发生在这位女性朋友自己身上,但她却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于是自己只好盲人摸象一般解答朋友的问题,“这个男人在救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时,是在尽自己的责任。在责任尽到后,他觉得是完成自己愿望的时候了。”

  李晋伟解释,地震后,一些在情感上左右不定的人终于拿定主意——追求幸福,在余下的时间和自己爱的人生活。“这个男子可能在责任、道德和所爱的女人之间徘徊,地震让他真正面对自己。”李晋伟说,朋友诉说的这种情况就属于“地震后感觉余下时间不多,要追求自己该追求的”这一类。

  “第三种情况就是丈夫不顾妻子而独自逃生的情况。地震后,女方认为对方感情不够坚贞。”李晋伟说,虽然不能一味将地震作为夫妻感情的“试金石”,考验夫妻间的坚贞,但很多人把地震作为一个参照物。

  如果你和你的朋友有“震婚”的故事——在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情感故事或者婚姻困扰,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6988和记者电话66867133参与讨论,还可以拨打市婚姻情感热线67878685倾诉。(记者 朱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