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一退伍军人擅自离岗当志愿者回厂后被辞退

2008年06月04日 15:13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退伍军人池先生产生了赴灾区支援的想法。5月19日,在未征得公司同意的情况下,池先生留书公司并远赴四川。10日后,当他从灾区回到原单位时,被告知因违反劳动纪律而被视为自动离职。在结算工资时,池先生发现公司拖欠了他2笔加班费。昨日,池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远赴灾区

  池先生今年53岁,年轻时曾当过2年兵。37岁时,池先生患上恶性淋巴肿瘤,在手术治疗后,他说话变得吃力。从2005年开始,池先生在福州思扩包装制品公司当门卫。“5·12”汶川大地震后,池先生觉得自己应该去灾区当志愿者支援灾区人民。5月18日,池先生买了次日前往成都的火车票。

  5月18日上午,他向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表明了自己想去灾区的想法,并提出离岗期间续聘门卫的工资由他个人支付。李经理劝他说,他去灾区起不了多大作用,不如在家安心工作,多捐些善款就好。但池先生并未打消赴川的想法。

  5月19日上午,池先生在公司留下一封信。在信中,池先生说10天后一定返回。随后,池先生登上了去成都的火车。

  丢了工作

  上车后,池先生得知绵阳的灾情也很严重后,于是在绵阳下了车。

  在绵阳市,池先生一直在当地的火炬大厦、九洲体育馆附近帮助搬运救灾物资,同时还在一所临时小学的食堂内打扫卫生、维持秩序。

  29日上午,池先生搭乘K390次列车回到福州。此时,池先生得知他的岗位已被新员工顶替了。

  池先生说,李经理当时表示,由于他不辞而别,且在10天内一直没有和公司联系,他已被视为自动离职。池先生接受了公司的说法,但在结算工资时,他发现公司并未将之前清明节和劳动节的加班费发给他。

  公司:心情能理解 但违反了劳动纪律

  昨日中午,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身份证、退伍军人证、往返车票及绵阳市志愿者协会开具的证明和感谢信。池先生表示,虽然他违反劳动纪律在先,但是公司也不能扣下他之前的加班费。

  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州思扩包装制品公司的李经理。李经理表示,池先生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留书出走。虽然池先生支援灾区的心情公司能理解,但其做法违反了劳动纪律。而且池先生对公司作出的离职处理未有异议。违反了劳动纪律。而且池先生对公司作出的离职处理未有异议。

  至于未发2笔加班费,李经理表示,是因为财务还未结算,目前,其他职工的加班费也未发放。公司财务会尽快结算这2笔加班费,之后公司会将加班费付给池先生。(朱榕)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