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各界端午佳节情暖四川地震灾区民众

2008年06月0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6月8日电 (徐金波 朱文丽 刘晖)消逝的笑容重新浮现,久违的欢笑再次响起。在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之际,武汉各界人士纷纷向一些辗转至此的四川地震灾区孩子及其家长送粽子、赠香囊、做游戏,让他们感到佳节的温暖和爱心关怀。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8日,借读于华师一附中的四川青川初三年级的石智雨与另外5名同样在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以及受曙光基金资助的四川籍学生,共同相聚在武汉洪山亚贸广场肯德基餐厅,在闪烁跳跃的烛光中,他们轻声吟唱着《隐形的翅膀》。

  他说,地震发生后,他一直哼唱着这首歌,和身边的同学一起熬过那段最难的日子。今天适逢端午佳节,他身在武汉,热情的武汉人民给他们送来崭新的学习用品、美味的粽子、精美的香囊等礼物,感受到无比的温馨。他希望用这首歌给灾区同学们送去问候、送走绝望,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孩子们一边欣赏着滑稽的小丑表演,一边聆听着同样来自四川灾区并受到曙光基金资助的大学生们讲述美好的大学生活及自强不息的求学故事,餐厅内欢笑声阵阵传来,感染了周边的每一位顾客。不少孩子表示,将来希望成为一名科学家,探索地震等人类未知的领域;成为一名解放军,在危难降临的时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像这次地震灾害中舍己为人的老师一样呵护祖国未来的花朵……

  活动主办方还给他们送去崭新的学习用品。

  当天,孩子们还来到附近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看望慰问在此疗伤的孩子,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刻苦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双手,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

  据了解,武汉市无论是接受灾区孩子的学校,还是接收灾区受伤民众治疗的医院,都纷纷给四川灾区民众举行各具荆楚风韵的端午活动,不少江城市民也参与其中,让他们倍感温暖,“每逢佳节不思亲”。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