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援川款物超三十五亿 “特殊党费”近四亿

2008年06月0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政府获悉,浙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经达到三十五亿零八十九万元,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近四亿元。

  记者了解到,截止六月八日十二时,浙江接收捐款二十九亿五千八百四十万元,今日新增捐赠款物三千两百四十五万元。其中,民政部门接收五亿元,慈善总会接收十六亿三千万元,红十字会接收八亿一千五百八十五万元,浙江省爱心基金会接收一千两百五十五万元。浙江共接收物资价值五亿四千两百四十九万元,其中民政部门接收一亿七千五百万元,慈善总会接收一亿九千三百万元,红十字会接收一亿七千四百四十九万元。

  “共产党员在抗灾的紧急关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实战中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康莱特集团董事长李大鹏动员了集团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和员工,为灾区的重建家园奉献爱心。“我们虽不能直接去灾区前线出力,但我们要以捐款行动为灾区人民作贡献。”据悉,集团七十九名共产党员两次上交“特殊党费”累计一百十七万四千七百元,李大鹏院士除上交两个月工资作为“特殊党费”外,还把自己多年的科技成果提成奖励金一百万元上交“特殊党费”。截止六月八日十时三十分,浙江省共有近一百十八万名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近四亿元。

  记者了解到,截止六月八日十二时,民政部在浙江省采购救灾帐篷累计生产十一万两千五百八十一顶,累计到达两万七千九百顶,完成生产任务近百分之三十六。浙江省各地接收捐赠采购的帐篷累计发运五万一千八百八十八顶,累计到达四万九千八百七十五顶,其中到达广元四万六千三百七十七顶。截止六月八日十一时,浙江省累计已生产过渡安置房两万零八百六十八余套,已到达广元八千九百三十五套。浙江省接收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一千零二十名。截止六月八日,已出院三人,开展手术三百五十二台次,还有危重病人六十八名。(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