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6位“绵竹班”孩子在常州的别样端午节

2008年06月0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常州六月八日电:地震无情“粽”有情 卡通恐龙献粽香

  ——106位“绵竹班”孩子在常州的别样端午节

  作者:唐娟 濮哓逸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今年的端午,全国人民把深切的悼念与祝福给了所有经历了“汶川地震”的同胞,粽子这个特有的端午元素便成了承载祝福送给震区同胞的礼物。

  在常州,有一个由民营企业资助的“绵竹班”,这些班的106位孩子都来自四川重灾区。今天这些孩子在常州,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粽子,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卡通恐龙献粽香

  在常州中华恐龙园,孩子们与恐龙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恐龙博物馆,看着恐龙化石、恐龙模型孩子们好奇的围着导游问这问那。当导游告诉孩子眼前的马门溪龙就来自四川时,孩子们惊叫着欢呼起来。

  孩子们跳着刚刚学会的恐龙舞,吃着扮成卡通恐龙的工作人员送上的棕子,快乐的在中华恐龙园内追逐嬉戏。一位来自孝德中心小学的八岁男孩李佳杰告诉记者,“在家吃到的粽子是夹着辣椒酱的。今年的粽子是小恐龙送的,很不一样哟”。

  熊猫宝宝忆乡情

  虽然,这些孩子都来自大熊猫的故乡,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只是在电视中见过熊猫。在中华恐龙园的熊猫馆,孩子们亲眼看到熊猫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时,都非常的兴奋,他们大声的用四川话叫着“熊猫 熊猫”。走出熊猫馆时,孩子们还得意的向周围的人不停的介绍“熊猫可是我老乡哟”。

  博物馆和科技馆里长知识

  在常州博物馆,孩子们了解了常州的历史与文化,对未来将生活学习的第二个“家”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常州市少年宫,一切对孩子们都是新奇的,看着动物标本,就想用手去摸摸,看见小机器人就模仿起来,遇到不懂的就围着导游认真的问起来。看着这些震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求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常州市科协的顾卫东主席对记者说:“地震震毁了孩子们的学堂,但震不毁孩子对知识的热爱,这些来自重灾区的孩子能来我们常州生活和学习,我们就要让他们和常州孩子一起沐浴在科学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未来我们还将组织他们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科技夏令营、科技俱乐部等系列青少年科技活动。”

  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参观,孩子们就要回到在常州读书的学校去了。孩子们似乎游兴未尽,来自汉旺中心小学的八岁女孩唐杨小大人似的对记者说:“从来没有去过这么好玩的公园,也没见过这么多奇妙的动物,今年的端午节过得最有意义了。”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