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新增逾四千"三孤"人员 已获妥善临时安置

2008年06月09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六月九日电 (杨杰 伊西科)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今天下午在此间通报说,因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造成的四千三百三十五名孤寡老人、孤儿和残疾人,目前都已得到当地政府妥善的临时安置。

  据了解,截至六月八日,汶川特大地震共造成四川新增“三孤”人员四千三百三十五人,其中孤老一千八百零七人,孤儿一千零一十九人,孤残一千五百零九人。

  陈克福称,由于震灾后“三孤”人员身份确认需要一个过程,在过渡性临时安置阶段,“三孤”人员客观上包括暂时查找不到家人和亲属的老人、儿童、残疾人。

  目前,“三孤”人员都已得到当地政府妥善的临时安置。一是受灾地区的民政部门将他们就近安置到所属的社会福利机构,二是通过亲属代养等多种形式进行临时安置。对于暂时查找不到家人无家可归的老人、儿童和残疾人,有关部门正积极帮助其寻找家人,使他们能尽快回到亲人身边。

  陈克福介绍说,六月三日,有关部委和四川省政府出台了《四川省汶川大地震“三孤”人员救助安置的意见》,确定了下一步救助安置的计划。目前,四川正据此抓紧“三孤”人员的安置工作,重点是在重灾区尽快恢复重建社会救助福利服务机构。初步考虑争取在成都建立四川省孤儿职业技术学校,对于未考上大学和其他学校的大龄孤儿,通过集中接收安置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加快灾区儿童福利机构和受灾县(区、市)综合社会福利机构的建设;就地重建和新建一批乡镇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以安置不愿离开故土的孤老和孤残人员。(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