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时评: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重建美好家园

2008年06月10日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必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举全国之力。会议强调,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地区和受援地区都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协调配合,严格遵循灾后重建规划布局、选址要求和建设标准,制订科学合理的建设计划,依据规划抓紧实施。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步伐。

  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艰苦斗争中,各省区市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紧急派出大批抢险、医疗卫生等队伍奔赴灾区,全力参与搜救被困群众、救治伤员、防控疫情、抢修基础设施等工作,同时向灾区运送大批救灾物资,踊跃捐款捐物,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和过渡住所,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对此,要按照“一省帮一重灾县”的原则,合理配置力量,建立对口支援机制,组织有关省市对口支援灾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地区对口支援机制建立后,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援,优先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帮助恢复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居民住房,开展人才培训、科技支持服务等。对口支援既要着眼当前,更要注重长远发展,尤其是要坚定不移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通过资金、人员、技术、设备、项目等各种手段和途径进行综合援建,让受灾地区重振旗鼓,重焕生机,及早恢复自我发展能力。

  受援地区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互帮互助、苦干实干,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尽管困难重重,但战胜困难的信心绝不能丢、勇气绝不能丢、自力更生的精神绝不能丢。灾区的人民群众有信心、有决心,重建家园也就有了充分的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只要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满怀信心,坚持自救互助,自强不息,就一定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加快重建美好家园,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