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灾官兵为穆斯林搭建“帐篷清真寺”(图)

2008年06月10日 09:5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老阿訇李慧芳做完礼拜,握住闫红山的手,代表全乡穆斯林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熊永新摄

  午后,青川县蒿溪回族乡的穆斯林聚集在一顶巨大的迷彩帐篷前,准备做今天的撇什尼——穆斯林一天中的第二次礼拜。帐篷门帘上方的牌匾用回汉两种文字写着:清真寺。

  清真寺管委会主任马洪国告诉记者,这座特殊的“帐篷清真寺”,是来到当地救灾的某团官兵为当地穆斯林搭建的。汶川大地震后,这个乡惟一的一座清真寺受损严重,穆斯林只能在马路边做礼拜。救灾官兵看到这一情景,立即搭建了一个帐篷作为穆斯林的礼拜场所。今天,穆斯林早早来到这里,期待着这座“帐篷清真寺”里的第一个撇什尼。

  阿訇宣礼过后,穆斯林依次进入“帐篷清真寺”虔诚地祈祷。帐篷外,正在附近整治环境卫生的二营营长闫红山示意官兵们放低声音。他轻声对记者说,部队特别注意尊重当地的民族宗教风俗习惯。进驻之初,部队在后勤供应特别困难的情况下,拿出最好的米、面,调拨专用炊事车制作清真食品。“不在穆斯林面前抽烟,不混用炊事工具……”闫红山说,这些已经成为官兵们自觉遵守的纪律。

  悠长的诵经声在“帐篷清真寺”四周萦绕。蒿溪回族乡乡长魏光忠正巧上山来查看危房。“当年,红军经过此地,与当地回、汉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民族大团结、军民一家亲’的动人情景在蒿溪再现。”魏光忠告诉记者,连日来,部队官兵搜救抢险不惧艰险,运送物资不知疲倦,还专门开设了多个“清真救助站”。

  礼拜结束,穆斯林陆续走出“帐篷清真寺”。老阿訇李慧芳看到还在忙碌的官兵,热泪盈眶。他使劲握住闫红山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解放军,让我们穆斯林又有了做礼拜的地方,在灾难中看到了希望!” (熊永新 张士柱 吴兴龙)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