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家提醒:地震临时房屋应防控三种室内环境污染

2008年06月10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境产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今天提醒,地震临时房屋防控三种室内环境污染。

  宋广生今天在成都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使用彩钢板建设的活动板房,不但具有抗震、安全的功能,同时由于材料主要是在工厂加工好的彩钢板和塑钢窗,污染物比较低,不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问题。但是,如果受灾群众在入住以后,在生活和使用中不注意,也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问题。

  宋广生说,这主要表现在方面:首先,使用地板革和塑料地面材料注意污染问题。一些安置单位和群众为了使安置房防水、防潮和防尘,在安置房和帐篷里面采用塑料地垫或者塑胶地板材料铺装在室内,由于这些材料会造成室内环境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尽量不要使用,如果使用了注意加强通风。

  其次,使用人造板和其他人造板材料造成的室内甲醛污染。一些群众使用大芯板和密度板做地板、床板和铺板,由于是裸露的材料,会释放甲醛污染环境,特别是不要使用人造板材料直接做床板,因为和人接触密切,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第三,使用煤炉做饭容易造成一氧化碳污染。

  他说,在灾区的活动房和帐篷集中区看到,一些受灾群众采用无烟囱的煤炉做饭,由于煤炉产生的一氧化碳在密集的安置房中,不容易散发,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特别是安置房和帐篷比较密集,容易出现多人中毒的现象。

  专家希望受灾群众的安置管理部门加强煤炉的安全管理,提高警惕,防止煤炉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