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举办首场抗震救灾专场招聘会 灾区寻工者众

2008年06月1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0日,由四川省就业局举办的抗震救灾专场招聘会在成都市社保大厦一楼举行,参与人数逾万。招聘企业均表示,将优先聘用灾区民众,部分企业还专门为灾区民众提供了更优惠的待遇。图为在滚动屏幕前浏览招聘信息的民众。 中新社发 黄永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日电(黄永莉)四川就业部门今天举行首场抗震救灾专场招聘会,来自地震重灾区的受灾民众来寻找工作就业者众多,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就业,开始新的生活。

  据了解,招聘会共吸引一百三十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一万四千多个,涉及金融、IT、服务、生产加工、房地产等行业。举办者在招聘会前还通过手机向受灾民众发出两万多条告知短信。

  记者今天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一百余个招聘点前都挤满人。几乎所有的招聘企业都表示将优先聘用受灾民众,有些企业甚至还专门为灾区受聘者提供了更为优惠的待遇。

  四十岁的谢凤清想找个本地的工作,她说自己的年纪不小,又没有专业技术,一家人住在都江堰石羊镇的简易棚屋里,七十多岁的公公和还在读书的女儿都需要她照顾。虽然今天有几个岗位她能胜任,待遇也不错,但由于必须到外省工作不得不放弃。

  十八岁的农家女杨蓉昨天才在家打完菜籽,没有工作经验的她想找个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她含泪告诉记者,父亲在地震中断了一条腿,正在母亲的陪伴下在外省治疗,五月二十三日以来她一直在亲戚的帮助下收麦子、打菜籽。考虑到父亲以后不能再从事建筑工程的工作,她急切地想在招聘会上有所收获。

  今晚,记者从成都市就业部门了解到,四川首场抗震救灾专场招聘会全天共进场两万多人次,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二千余人。就业部门表示, 他们还持续举办抗震救灾专场招聘会,并计划陆续将招聘会开到受灾民众安置点,以帮助更多的受灾民众实现就业,早日重建家园。(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