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夫妻兵”四川抗灾:分别26天 相聚26分钟

2008年06月11日 13:35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6月9日14时30分,在绵竹市九龙镇废墟上的帐篷里,来自贵州贵阳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吕刚和来自贵阳解放军第44医院的蒋云终于见上了一面。这是这对“夫妻兵”分别26天后第一次相见。

  汽车12时50分从成都出发,奔驰在成绵高速公路上,目的地是绵竹市九龙镇。

  从5月22日入川参加抗震救灾以来,吕刚一直转战在宝成铁路线上的都江堰、德阳、绵阳、彭州等站执行特别安全保卫任务,经常餐风宿露、居无定所,通宵达旦工作,体力精力透支严重。

  “马上就要见到妻子了,激动吗?”或许是记者的问话缓解了吕刚的疲惫,他打开了话匣。他说,妻子蒋云5月14日就随医院派遣的援川医疗队到了绵阳,有几次,他执行任务到绵阳,明知近在咫尺,可夫妻俩因忙于工作,只能电话问候却不能相见。

  下午两点半,汽车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位于九龙镇附近的解放军第44医院医疗队营地。所谓的营地,其实就是搭建在废墟旁的几排军用帐篷。

  医院的张院长腾出一间小帐篷让小两口独处。他告诉记者,蒋云是医院的护士长,入川二十几天来,共参与收治护理灾区伤员700多人,先后13次跋山涉水到重灾区乡镇送医送药,200余次徒步走村进户开展巡诊。

  在帐篷里,夫妻俩坐在铁架床上互诉衷肠。正说话间,张院长匆忙走进帐篷,原来,九龙镇新龙村有几名重伤员需要转运,医疗队指派蒋云带领护士赶去护理。

  急救车发动了,蒋云迅速背起卫生包奔向车门。这时,记者的手表指针刚好指在14时56分,相聚只有26分钟。(肖烨 记者 郑先聪)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