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敬礼娃娃”的警察爸爸:他与儿子一样感人

2008年06月11日 13:37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我能不能在网上看看儿子的照片……”7日凌晨1时,绵阳市公安局8楼宣传工作室。当记者结束对郎洪东的采访后,他提出一个小小的心愿。

  网页中,记录着温家宝总理曾两次到医院看望“敬礼娃娃”并亲吻这个可爱的孩子的情景。

  仔细看着儿子每一张照片,郎洪东双眼闪动着泪花。

  郎洪东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派出所副所长,地震发生后,无暇顾及妻儿安危的他一直坚守在小坝乡“孤岛”上,全然不知自己的儿子已是全国家喻户晓的“名人”。

  地震发生前,郎洪东正在小坝乡政府商量事情。灾难突然降临,他猛喊“地震了!”随即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将楼房内的20多位群众安全疏散到空旷地带。

  “不好,还有学生正在上课!”郎洪东赶紧跑回派出所,叫上留所的两名民警分头朝小坝小学和中学飞奔而去。在现场,他们与老师一起迅速将500多名小学生疏散到操场,并找来汽车将几名受伤学生送到卫生所救治。同时,中学的700多名学生也被及时疏散,没有一人受伤。

  随后,郎洪东与派出所指导员陈懿驾驶警车,拉响警报行驶在小坝街上,要求居民全部撤离到地势相对空旷的学校操场躲避地震,使数千惊恐的群众渐渐平静下来。

  道路、通讯、供电、供水全部中断。郎洪东带领民警多方组织方便食品和饮用水……短短数小时,他们便集中了满满两卡车食品和饮用水,并以伤员、学生优先的原则统一分发给受灾群众。

  5月12日晚,郎洪东带领民警在乡镇上设了5处安置点,将3000余名群众安置在用彩条布搭建的简易帐篷内,并按人头发放食品、饮用水和药品等。夜色渐浓,他又将56名民兵组成3支治安巡逻队,重点守护银行、邮政、厂矿等,全力维护当地治安秩序。

  5月20日中午,小坝乡已与外部隔绝8天。郎洪东搭乘军用直升机转道北川,几经周折找到县公安局,汇报了小坝乡的灾情。第二天凌晨,郎洪东赶到绵阳市404医院,与妻子和身体多处受伤的儿子在灾后第一次见面。这名很少掉眼泪的硬汉禁不住热泪盈眶。当日下午3时,郎洪东含泪吻别尚在麻醉之中的儿子,搭乘直升机返回了小坝乡抗震救灾前线。( 岳波 记者 张宏平 李晓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