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一鱼塘2万斤鱼一夜暴亡 疑为有人投毒(图)

2008年06月11日 14: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昨日(10),暮云镇牛角塘村洋塘冲组,当地村民宋辉亿承包的鱼塘边死鱼成片,约两万斤鱼几乎死光。王旻/摄

  昨日上午,阴雨。彭菊华站在长沙县暮云镇牛角塘村洋塘冲组的一口鱼塘边,好半天她才说出一句话:“下手太狠了。”丈夫宋辉亿承包的这口鱼塘里,约2万斤鱼几乎死光,损失在10万元以上。宋辉亿说,肯定是有人往塘里投毒。目前暮云镇派出所民警已经取了水样,但鉴定结果还没出来。

  拖死鱼的卡车跑了三趟

  宋辉亿是当地村民,有12年的养鱼经验,靠养鱼供两个女儿读完大学。

  今年鱼塘承包期到期,他原本打算年底卖了鱼,还清欠下的钱,然后就不干了,也好享享清福了。

  前日21时,风雨大作,有邻居把宋辉亿的门拍得“砰砰”响:“我刚从你家鱼塘经过,看到水面上有层白色泡沫,不对劲!”顾不得披上雨具,宋辉亿立马冲了出去。

  水塘边,空气中明显弥漫着一股农药的味道,“有点辣鼻子”。白色泡沫迅速扩散,不多时就已经有鱼浮上水面,在垂死挣扎。

  宋辉亿赶紧找来邻居和亲戚帮忙,可大家束手无策,只能来回撒网捞鱼。看着白花花的一片死鱼,宋辉亿欲哭无泪。有人劝他回家换一身干衣裳,他好像没有听到,机械地在塘边走来走去。众人捞了整整一个通宵,拖死鱼的卡车来了三趟。

  损失在10万元以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牛角塘村,看到鱼塘里还漂着翻白肚的小鱼。彭菊华说,十几斤重的草鱼、五六斤重的鲢鱼、丁点大的鲫鱼苗,“一共两万斤左右,都死得差不多了。”

  村民聚集在鱼塘边,都在议论着是什么人“做这种缺德事”。一位叫蔡国清的老人说,自打有承包责任制以来,村里还是头一回碰到投毒的事情。大家对宋辉亿的评价都是“为人客气老实”,谁家里来了客人,他都会在塘里打条大鱼送过去。

  前晚,暮云镇派出所已经接到报警,在现场抽取了水样。民警告诉记者,化验结果还没有出来,警方将展开调查。“损失肯定在10万元以上,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于这场飞来横祸,宋辉亿很迷茫,他回想不起自己曾经得罪过什么人。(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王家璐)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