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绵阳街头见闻:洪水卷走担忧和疲惫 城市"苏醒"了

2008年06月1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0日下午,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平稳通过绵阳。四川绵阳市上千市民站在涪江两岸河堤,争相观看下泄洪水。地震后近一个月,这盆悬在绵阳市民头上的堰塞湖洪水开始泄了,终于让市民放下心。 中新社发 成和平 摄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进展顺利,6月10日下午3点,上万绵阳市民顶着酷暑,陆陆续续涌向处于较高位置的东方红大桥及涪江两岸河堤探望洪水水势,许多市民用相机、摄像机记录下这历史的一刻。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六月十一日电 题:绵阳街头见闻: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者 肖青 霍潺

  地震后的第三十天,绵阳,万物复苏。昨晚一场大雨,令今晨的绵阳,格外清新凉快。

  六月十日,不会忘记这是个胜利的日子:唐家山堰塞湖一亿多立方米的泥浆如万马奔腾,呼啸而过,也卷走了绵阳百万市民的担忧、无奈和疲惫。

  三十天来,地震、唐家山堰塞湖、还有不歇停的余震,完全扰乱了绵阳的节奏。这些天,百万市民头顶“悬湖”,听着广播、看着新闻、谈着余震和洪水,生活在紧张、忧心的氛围中。

  “绵阳苏醒了!”今天上午,记者走在绵阳的大街小巷,感到特别轻松。这种感觉也令人振奋,事实上,这种感受从昨天洪水平稳而顺利地经过绵阳那一刻起就一直没有消停过。

  早上八点,记者从小区里出来,就看到李阿姨从市场买了牛肉、新鲜的蔬菜、水果回来了,“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吃正餐了,今天中午得给家里的老老少少好好弄一桌!”李阿姨高兴地说。

  走在街上,记者发现,以前搭在路边、公园花花绿绿的帐篷都集体消失了,处处是新生的气息。人民公园里可爱的孩子们吹着泡泡,在阳光下五颜六色;白鸽迎着风儿飞翔,画出美丽的弧线;许多店面重新营业,逛街的市民也多了起来,店里传出欢快的音乐,伴随着行人的脚步,这个美丽的宜居城市重现往日的韵味。

  地震后,绵阳许多爱美的女性几乎换上了统一的着装:T恤、牛仔裤、平底鞋,大背包,“这样方便利索,跑得快!”三十五岁的舞蹈老师李英楠今天特意换上了裙子,高跟鞋,带着女儿逛街,小女孩开心地吃着冰淇淋。

  记者在位于绵阳市中心的大华美容美发店看到,上午十点,店里几乎坐满了顾客。理发师李华告诉记者,前两天相对安全的时候,美发店也一直在营业,但是生意都不是很好。今天一大早,店里就宾客满堂,很多顾客都是来染发烫发的。来烫发的王小姐说,前段时间避灾,无暇顾及头发。现在安全了,该有个崭新的面貌,就“从头开始”吧。 (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