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条云南消防搜救犬获“抗震救灾英雄犬”称号(图)

2008年06月12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6日下午,云南消防总队在昆明消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仪式,授予赴川抗震救灾的“银虎”、“昆虎”、“小虎”、“金雕”、“菲离”、“威严”、“飞雄”7条搜救犬“汶川抗震救灾英雄犬”称号。云南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向受表彰的英雄犬颁发了10万元奖金。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仪式上,昆明消防支队支队长杨文华介绍了搜救犬分队赴川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云南消防总队总副总队长代如田宣读了《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授予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银虎等7条搜救犬汶川抗震救灾英雄犬称号的决定》;出席仪式领导为受表彰的搜救犬颁发了“英雄犬”荣誉证书.

  据介绍,在行动中,10条搜救犬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特点:

  一是忠诚勇敢。在人类面临的特大灾难面前,它们凭着对人类的忠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体现出了忠诚可靠的本质特征,也体现出了训导员平时训练的成果;

  二是任劳任怨。面对长途跋涉、水土不服、饮食不适等困难,它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出色完成了超负荷、高强度的搜救任务;

  三是战果辉煌。在10天9夜的战斗中,它们夜以继日进行搜寻,准确搜索定位被埋压人员206人,其中6名幸存者被成功救出,同时还完成了警戒、排爆等其他任务,成为震区救灾的一支“神兵”,受到了抗震救灾前沿指挥部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悉,昆明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消防搜救犬分队组建于2001年7月,是全国成立最早的消防搜救犬队,组建7年来,在近千次的救援中共搜救出被困人员348名。在四川灾区10天9夜的抗震救灾中,“银虎”等搜救犬征程3000多公里,准确搜索定位被埋压人员206人,其中6名幸存者被成功救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