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崇州全面恢复重建 四星级农家乐开门迎客

2008年06月13日 13: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2日,距离汶川大地震一个月。崇州,街子古镇,静水楼台茶馆。距离青城后山15公里。

  青城山下奔流而下的味江水在茶馆脚下温柔流淌,被当地人唤作的对门山郁郁葱葱。一桌茶客正在牌桌上悠闲地喝茶打牌。老板吕大姐意味深长地指着味江和对门山:“你看,我们这里还是山清水秀。”说这话时,几个外地来的年轻人正从茶馆门口走过,径直去味江边上玩水去了。

  四星级农家乐开门迎客

  “你一定要去味江味花园饭店看看,那可是我们这里最牛的农家乐。”这个被称之为街子镇最牛农家乐的味江味花园饭店,是街子唯一一个成都市政府命名的四星级农家乐。饭店老板李其超开农家乐10多年了,5月13日,从都江堰救灾回来的他召集20多个工人开始清理饭店的废墟,修缮破损房屋。6月8日,饭店重新开门营业。这天是端午节,一批老客人专程从成都赶过来吃饭,这让李其超很安慰。“我有信心,最多3个月,饭店所有的设施都将恢复和地震前一样。”李其超说,街子古镇在地震中整体受损不算严重,脚下的味江水依然清澈,空气依然清新,客人一定会像以前一样多。

  杂货店天天开门

  街子街上,一家无名杂货店门前几个工人正在搬砖。老板罗艳说家里的猪圈在地震时倒了,她正忙着在这几天修好。罗艳开的这家杂货店一天也没关门,就连地震当天都没有关。对于地震,这个勇敢的女老板看得很平常。地震后,看着房子没事她就决定不关门,因为不想让大家买东西不方便。就是因为这个“不想让大家不方便”的想法,让罗艳的无名杂货店开了整整一个月。“不过,现在来耍的人和以前相比还是少了很多。”罗艳希望街子赶快恢复元气,来玩的人多了,她也会开心很多。

  “老板,给我一袋汤麻饼。”都江堰人邱泽阳的汤麻饼世家在街子很出名,不时有人来买点心。“人还是比以前要少多了。”尽管客人不多,邱泽阳还是仔细地把铺子前的空地打扫得很干净。他说,铺子开了,不管人多人少都要让人看到店里的形象、街子的形象。“如果随便关铺子,外面的人还以为街子也成了一座空城,即使不赚钱,我的铺子也要开起。”

  本月底街子盛大开街

  平静,悠闲,没有废墟,没有眼泪。街子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徐平笑着说,镇上的主要建筑废墟已经清理,陆续有游客到街子镇来旅游。街子镇的恢复只是崇州的重建家园的一部分,怀远、文井江、三郎镇等都在热火朝天地重建之中。

  一个月过去了,街子95%以上的商铺都正常营业了,农家乐则是全部开门迎客。在街子镇附近的山区受灾比较严重,但还是有30%左右的农家乐恢复了正常营业。让镇上所有人高兴的是,街子镇的对门山、凤栖山、笔果山经过权威专家鉴定没有出现大的地质灾害隐患,不会影响整个街子的整体风貌,街子的山水资源基本保留下来。徐平说,崇州市计划于6月29日为街子镇办一个盛大的开街仪式,主要就是要让外地游客知道街子还是那个可以放心来玩的街子。他们要尽快进行修复工作,包括那座代表街子精神的字库。(成都商报 记者 赵倩)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