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银行高山案主谋李氏兄弟在加拿大获保释

2008年06月1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4月5日,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再次在温哥华开庭,裁判官裁定继续拘留高山案同案者李东哲、李东虎二人。李东哲兄弟涉及诈骗东北高速等单位巨额款项等犯罪行为,被指是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中国银行失款案的幕后指使人。二00四年十二月三十日,现年四十岁的李东哲和三十八岁的李东虎从中国出境,后来被证实身处温哥华,目前两人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中新社发 吕振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十二日电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今天发布消息称,该局裁判官特斯勒已于十一日做出裁决,准予涉嫌中国银行诈骗案主谋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有条件保释。

  根据判决,李氏兄弟将在出狱后居住在大温地区列治文市莫法特路一套公寓,并随身配带“电子监控”(electronic monitoring)设施。保释的其它条件包括,在未经加拿大边境局书面批准前不得居住在其它地方,每天晚上九点到上午七点之间不得外出,平时活动范围只可在大温中心区域之内;边境局官员或其授权人士可随时进入其家中进行检查。

  据悉,李氏兄弟配带的“电子监控”设施俗称“电子脚镣”,可以通过GPS卫星定位,让当局有效地掌握当事人的行踪。裁判书称,李氏兄弟要支付每人每年一万五千加元的费用,并出具电子监控设施的合同证明,预付两年所需费用。

  李东哲、李东虎兄弟二人与前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职员高山同涉一连串诈骗犯罪,涉案金额相当于加元一点三六亿,至今仍有一亿加元左右的款项去向不明。来自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资料表明,他们二人持旅游签证于二00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进入加拿大,六个月有效期过后非法居留在温哥华,直到二00七年二月二十三日被加警方拘留。

  一年多来,李氏兄弟代表律师坎农多次提出保释申请,均因裁判官怀疑保证金来源是否合法和是否有潜逃风险而遭拒。在今年五月初的一次庭审上,中国银行诈骗案另一涉案关键人物高山曾现身旁听,并与李氏兄弟交谈。此间媒体曾报道,李氏兄弟保释后居住的列治文公寓是由高山租用的。

  舆论注意到,李氏兄弟非法居留温哥华期间,没有提出过难民申请,直到被拘留后才试图申请难民身份。但有关申请已被拒绝,二人不具备难民申请者资格。目前,李氏兄弟还在就申请难民被拒案进行上诉。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