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各界全力援川抗震救灾 募集捐款已逾十二亿

2008年06月14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三日电 (张彩林)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协调小组获悉,截至六月十二日十六时,福建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总额十二亿五千五百万余元人民币,累计募集各类捐赠物资价值二亿五千七百万余元,收到特殊党费一亿四千四百万余元。

  其中,已捐出及定向捐献九千九百八十四万元,实际在帐余额十一亿五千五百万余元,已发往灾区的捐赠物资价值一亿四千七百万余元。此外,福建许多企业、团体和个人不断通过民间渠道直接向灾区捐赠大量救灾物资。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个月以来,福建人民满怀对灾区同胞的深厚情谊,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伸出援手,从各方面为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奉献力量。

  截至目前,福建已先后派出各类救援人员一千六百六十一人,协助转移群众七万八千二百人,巡诊医治伤员九千三百三十九人,搜救受困人员十人;卫生系统派出医疗卫生救援队九批五百二十九人,已救治灾区伤病员二万四千五百四十一人,卫生防疫队累计消杀面积五百零四万平方米。据悉,在执行任务时,有五名防疫队队员因遭遇车祸而受伤。

  同时,从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一日,福建先后接收三批共四百五十五名从四川灾区转送福建救治的伤员、四百一十七名陪护家属,截至十一日,已为一百零七名灾区伤员做了进一步的手术治疗,一名伤病员已痊愈出院,其他伤员正在积极治疗康复中。

  目前,福建正在加紧生产支援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据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钟安平介绍,截至六月十一日,福建已累计生产安置房一万一千三百六十六套,发运八千九百七十套,预计十五日可完成安置房生产一万四千套以上,累计发运一万一千套以上,可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第一批一万套的发运任务。(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