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男子用假身份证开卡狂打国际声讯台牟取回扣

2008年06月18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佛山警方公布一宗狂打国际声讯台牟取话费回扣的诈骗案。

  6名犯罪嫌疑人利用假身份证骗取手机卡,然后狂打国际声讯台,从中牟取话费回扣,造成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损失近200万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4月30日,中国移动通信佛山分公司负责人向佛山警方报案:今年4月以来,有人利用假身份证、假银行存折到佛山移动营业厅办理了300多个全球通号码,然后利用这些号码在短时间内连续拨打国际声讯服务台,致使短时间内生成巨额通信费用,造成佛山移动通信公司在与国际方面结算时损失约200万元人民币的通信费用。

  佛山专案组民警从肇庆警方曾经通报的一起利用假身份证开办全球通手机卡的案件入手,在调阅被肇庆警方抓获的嫌疑人的相关材料时,发现缴获的假身份证和办理手机卡时填写的业务受理单的号码与佛山移动通信公司被透支的号码资料相吻合,遂将何×锋(男,23岁,广州人)、陈×(男,24岁,湖北黄梅县人)、宋×辉(男、26岁,河北邯郸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佛山,作进一步的调查。

  5月2日,专案组派出多个抓捕组展开抓捕行动。5月7日,民警首先在佛山高明抓获犯罪嫌疑人冯×良(男,22岁,高明人)。5月9日,在烟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尚×庆(男、24岁,山东烟台人);5月13日,在临沂市郯城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全(男,33岁,山东临沂人),缴获作案用手机群呼器、短信群发器、以太网交换器等通讯设备及移动全球通手机卡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今年三四月间,何×锋四出搜集假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存折复印件等材料,提供给陈×、宋×辉等人,到广州、佛山的移动营业厅或授权点,办理了600多张移动通信全球通手机卡,其中在佛山办理了300多张,并将这些手机卡全部开通国际三方通话等业务功能。何×锋再将这些卡分发给在佛山高明及山东济南、青岛、烟台、临沂等地的犯罪嫌疑人,通过手机群呼器等通讯设备,拨打国际声讯服务台进行话费高额透支,从中牟取话费回扣,造成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损失近200万元人民币。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尹安学、郑诚、丁华、淼森、岳荣、项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