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制造全国最大骗婚案:25省市千人被骗(图)

2008年06月19日 10:4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民警从诈骗团伙处缴获大量刊登虚假广告的非法出版物

  开家公司骗婚,在家当翘脚老板,仅一年时间,就净赚数百万元,买了6套房。其背后,是全国25省市千余受害者(目前警方已核实300多人)和上千万元涉案资金……近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全国最大婚骗系列案,被江北区警方在20天内破获,20余名涉案人员被逮捕。

  “我被婚介所骗了19万”

  3月19日,一名外地男子李某到市公安局刑警总队报案,“我被婚介所骗了19万。”他是一名老板,生意失败后到河南打工时,看到一份“富婆借腹生子”的广告,对方承诺“事成后支付300万元酬谢”。做梦都想“东山再起”的李某顿时动心。随后他联系上婚介所,还陆续支付了“手续费、诚信金、购买礼物”等共19万元,但最后连婚介所地址、联系人等情况都一无所知。对方寄来的“富婆”照片,经核实竟是国内一明星。

  男子每天带9张卡取钱

  警方发现,李某付出的款项大多被人在江北的ATM机上取走,于是案件由刑警总队移到江北区刑警支队。刚成立半年的“街面犯罪侦查大队”(简称便衣侦查队)立即展开侦查。警方很快锁定了一名叫李万(39岁,江北寸滩人)的男子。江北区刑警支队长王勇亲率便衣民警跟踪,发现李万整天往返于五里店和观音桥之间的11个银行ATM机,分别用9张银行卡取钱,最多一次取了7万元。

  这个外表老实的李万每到一家银行取钱后,都要在附近闲逛10多分钟,冷不丁跳上一辆出租车或公交车离开。但警方还是逐步掌握了李万所在婚介公司的地址——渝北区龙溪镇亚太大厦。“公司”的老板李明(男,38岁,渝中区人)夫妻俩也浮出水面。

  借“收水费”入室抓捕

  民警很快又发现,此案很不简单,受害者竟然过千,涉案金额也达千万之巨!很快,此案被公安部、市公安局分别挂牌督办。亚太大厦的物管人员向民警反映,这个公司不太正常,办公人员从不固定,少的时候四五人,多的时候七八人,每天都有很多妇女进出。

  4月9日,警方决定收网。一名民警跟着物管进入“公司”所在的18楼4号房“收水费”,发出“行动”暗号后,早已埋伏的30余民警冲进房内,将“公司”内的4名人员控制。

  就地突审,被捕者交代了老板李明的住址。警方立刻前往,将穿着睡衣,正在家打网络游戏的李明抓获,当场在他家中搜出了“公司”经营的电子账本、几十张银行卡,还有提取受害者款项的银行存根。

  传销模式经营婚骗公司

  老板获利数百万买6套房子

  李明交代,他以前专门为渝中区臭名远扬的“雷声国婚骗团伙”(2007年被公安机关查获)在外地打广告,从中汲取了“致富经验”。于2007年2月“创建”自己的公司,雷声国团伙被警方端掉后,他收留了一些“老员工”为他做事。

  同时他还把传销模式发展到自己的经营管理中,“公司”下设4个工作组,每一个组的组长全权负责“工作”,李明和每个组分成。至案发时,已获利数百万元,买下了6套房子、一辆轿车。

  此案女性嫌疑人占多数,年龄介于25~60岁之间,多具有一定“婚托”经验。最多时一人可以同时使用6部小灵通,“变身”成不同的角色进行诈骗。

  目前,江北警方已经对20余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并在加紧追逃中。

  (文中除王勇外均系化名)

  相关新闻

  江北“便衣侦查队”成市民“保镖”

  一件命案在闹市区瞬间发生,凶手迅速逃离;走在街上财物被盗,小偷不见人影……按传统破案模式,此类案件寻找犯罪嫌疑人很艰难。

  “街面犯罪侦查大队”,是江北警方建立的全市第一个成建制专业侦查队伍,专为打击“两抢”、“扒窃”、“街头诈骗”等等街面犯罪而设立。江北区每天都有上百便衣民警在街头巡逻。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易发案的街道、路口等重点部位蹲点守侯、跟踪布控。近距离接触嫌疑人,发现街面犯罪动态,积累第一手侦查资料。相当于市民在街头的贴身“保镖”。(记者 周雪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