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灾区供水全面恢复 安置点饮用水水质安全

2008年06月20日 15: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经过水务人员对震损城镇供水设施的全力抢修,截至昨日,都江堰市主城区恢复供水面已经达到97%,目前成都市的灾区除个别受损严重的乡镇外,已经全面恢复供水,各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点也全部设置了饮用水处理设施,实现供水全覆盖,水质基本安全。

  据市水务局水利水保处毛处长介绍,地震发生后,全市有11个区(市)县的172处供水工程受损,影响人口69万人。其中灾情最重的都江堰、彭州两市乡镇供水设施受损44处,影响人口25万余人。市水务局迅速派出工作组,指导区(市)县恢复供水设施,帮助当地寻找可靠水源。同时采取应急措施,分别在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点设立净水设备,各安置点采取应急修复供水设施、明铺供水管网、打井、引泉等措施,基本解决了安置点供水问题。记者了解到,仅在都江堰就有158台饮用水处理设备,每台设备每天可以处理40吨左右源水。截至目前,全市除都江堰、彭州两市供水设施震毁最重的部分乡镇外,其余乡镇、村已采取使用井水、泉水及用消毒药片净水等措施恢复了供水,共恢复供水设施162处,恢复供水人口62.4万人,村民饮用水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市水务局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县严格管理集中供水设施水质,并与环保、卫生防疫部门配合,派出水源水质巡查组,坚持每天到主要水源地提取水样进行监控。各水厂按水务部门要求,加强源水监测和内部管理,也对管网加强了巡查和修复,防止管网二次污染水质(记者 李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